老胡的随想
老胡的随想

幸福和快乐还有自由与希望。

珠峰大本营| 珠穆朗玛峰下的阶梯

提到珠峰大本营,很多人也会想到珠穆朗玛峰,毕竟中国登山队曾一次又一次对珠峰高度进行实际测绘,5G网络也因新的历史见证而覆盖珠峰之上。

我从未入过藏,只是一直在期待着可以摩托车自驾滇川藏线,即使并未到达珠峰大本营,也可以在珠峰之下仰瞰其貌。这是一件非常我想要去实践的事情吧,这件事不会因为时间的变化而渐渐淡去。

刚开始我只知道珠穆朗玛峰,这还是从地理课本上,电视中所认识到的。就好似那8848米的高度一样,让世人都知道珠穆朗峰是世界第一高峰,而这一历史高度还在不断的刷新着。

而对于“珠峰大本营”,想必只有地理知识比较好,进过西藏的人才更为熟悉。尤其,尤其是在那个互联网还不是很发达的年达,我们的世界“很小”。

第一次听到“珠峰大本营”这个名字是朋友告诉我的,在我认识的人当中,他是唯一登山“珠峰大本营”的人,也是唯一一个在世界各地跑来跑去的人。

起初的我对于珠峰大本营是一个什么样基本上是不了解的,也不是很感兴趣,今天看了一个视频,这个视频让我深刻的认识到了“珠峰大本营”。

珠峰大本营有两个,可以理解为珠峰之下的阶梯,一个为西坡大本营,一个为东坡大本营。他们的海拔分别为6500米和5200米,西藏境内,尤其是海拔较高地区天气都是比较晴朗的,温度普遍在1-19℃之间。

但珠峰大本营的气候普遍较为恶劣,暴风雪等雨水天气为珠峰大本营的常客,这时候温度也会普遍将至0℃以下。如果是住在保暖帐篷里的话,如果碰到暴风雪的话,帐篷内都会结冰。

可想而知,珠峰大本营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尤其是对于平原地区的,对于缺乏锻炼的人。一般像高反和缺氧都是常见的事情,上珠峰大本营是需要良好的体制的,不然那就是在玩命,这可不是在闹着玩的。

所以想要上珠峰大本营或者进藏的朋友是需要花时间锻炼一下自己的身体的,不要入藏后出现身体不适那可糟糕了,毕竟西藏地区条件十分苛刻。

作为珠峰下的阶梯,珠峰大本营是登上珠峰的必经之路,如同楼梯那般必不可少。现如今的珠峰大本营已经成为当地的旅游风景区了,但因恶劣的气候环境使得珠峰大本营显得如此特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