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的随想
老胡的随想

幸福和快乐还有自由与希望。

现实生活励志篇 | 机会从来不等人,只能你自己去把握

2020年因为疫情的关系,今年很多人失业了,很多公司也都不招人了。当然,大多数人失业其实还和自身能力有关... ...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5月20日。其实我并没有注意到这样的日子,大概是我已经“忘了”我爱你要怎么说了,直到我真的无法说出。

今天我早早的骑车出门了,今天主要是出去找工作,另外就是去面试。我喜欢今天的天气,不是晴朗,也不是阴天,就好似我的心情一样那样的平平淡淡。

我不善于说话,但也可以说我不喜欢和那些给我第一感觉不好的人说话,也不喜欢到人群多的地方。所以呢,今早逛了一圈人才市场后发现大部分工作要么是我能力不及,要么就是给我感觉不好。

之前的文章说到18号之后我是否会去原来的高中工作,今天是揭晓答案的时候... ...今天我鼓足了勇气【我有些反感学生】打通了人事那边的电话,然后紧跟着便去面试了,结果是“文员”一职已经人满。

这样的结果仿佛在告诉我“机会当初摆在你面前,只是你没有积极提前抓住”。

几年前我也有过这样的经历——当时是去一家餐厅面试,面试通过了,但第二天的大雪与我的晚起让我错失了这份工作。其实在2020年,能够拥有一份工作可以让自己生活下去,对我个人来说是一件多么好的事,毕竟招聘的公司太少了。

有时候其实机会就摆在你面前了,需要你自己去抓住,因为机会从不等人。

有人问我为何不结婚,我的回答比较现实,我的回答是“如果领了结婚证就算结婚,那我没问题;如果要领证后还要办婚礼,那么“我结不起,我没钱,办不起”,我还需要努力,我不会去做一件不负责任的事。

虽然爱情、婚姻不是以金钱为主,但经济基础决定于上层建筑。我不喜欢钱,但有适当的钱的时候,无论是在爱情和婚姻方面,除了你自身的责任感,包容心等等之外,金钱可以让爱情和婚姻更加美好。

虽然有人觉得如果把爱情和婚姻挂钩,那么这样的爱情和婚姻就不会太纯洁... ...但这就是现实,在这样的以精神和金钱构建的社会中,我们即使再怎么讨厌金钱,我们也是需要的。

因为你逃避不了现实,你只能接受现实,然后不忘初衷,最后“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所以请珍惜眼前工作的机会,好好抓住,好好把握。机会从来不等人,只能你自己去把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