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的随想
老胡的随想

幸福和快乐还有自由与希望。

收益来源 | 来自写作以外的另一份收益

就我目前的收益来源来看,我最主要的收益来源还是通过写文章获得,虽然这份收益相对而言较低,但也足够维持我当前的生活了。

可是人生的路还那么长,为了能够长期的生活下去,另一份收益对我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 ...

奉献、帮助

有朋友问我为何不找份工作,我只是说我压根不适合给人打工,毕竟我做事比较实在,而且不喜欢坑蒙拐骗,习惯于凭良心做事;另外就是我所去过的公司基本都是在我离职之后,要么很快倒闭了,要么几近破产,要么生意惨淡... ...

虽然这有些夸张,但从目前来看,我去过那么多公司,在我离职之后就没有一家公司有好下场的。

所以呢,我还是尽量选择自己干吧,即使是收益低点,至少我不用坑害别人,哈哈哈哈。

对于另一份工作我应该会选择【电脑系统安装】,这是我除文学艺术创作之外比较熟悉的东西,这份工作属于服务行业,也挺好。

在所有的职业中,我永远都觉得服务业最好,因为当自己用心服务他人的时候,为他人奉献的时候我的内心是非常踏实的,我也会觉得很有意义。

价值

有一位人士这样说过:当你给人们带来了价值,当你某种方式把价值传递给他人,当你通过某种方式帮助他人的时候,金钱自然会进入你的口袋。

如果我们一开始想着“我要赚钱我要赚钱,我很缺钱,我要怎么才能赚很多钱”的时候,那时候你我就有点被金钱蛊惑了。

这也是服务业为何如此庞大的原因,因为服务业是在向人们传递价值,是在帮助他人。

昨日我收到了2019~2020年除写作以外的另一份收益,其实我刚开始并没有想到我会获得这份收益,因为我当时只是想帮助他人。

前天我朋友找我帮忙弄电脑,结果发现她找人新装的电脑系统有问题,于是在昨天我重新帮她重新装了一个系统。那个时候她有些急用电脑,我也一心只想早点帮她装好电脑,在一阵熟悉的操作过后系统装好。

接下来我也帮她的电脑分了一下区,然后装了一些电脑所需的相应的软件,有安全类软件,也有社交办公类软件,以此让她的电脑更好用。

当完成这一系列操作之后,我很满意的和她说了再见,但很意外的是她发了50元的红包给我。那个时候我在帮助她的时候只想着方便她,而没想过可以获得收益,但这一个红包却让我感到很意外,很有满足感。

这段时间我从未获得过除写作以外的任何收益,然而这份收益却那样的特别... ...

加油吧,你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