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的随想
老胡的随想

幸福和快乐还有自由与希望。

当你想买手机的时候... ...

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就在前些天我把钱给还清了,也就在那个时候我不在欠任何人一分钱了,也在那个时候我骑着摩托车有一种真正属于我的感觉。

其实在还钱之前,我在考虑要不要换一部手机了,但我最后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了。毕竟早点还完钱,早点轻松嘛!



前些天我陪朋友去买钢化膜去,然后朋友问我要不要顺带把手机也给换了,即使是二手的也可以。当时我有点心动,也去他认识的地方看了一下手机,当时朋友打算先替我付钱买下手机。

刚换完钱的我身上暂时积蓄不是很多,回到家后我短暂的思考了一下,手机还是不要了。

我是真的不想在借钱了,因为这是在提前透支自己的福报,更何况这还会滋生自己的欲望,很是不好啊。于是乎我拒绝了朋友的好意,手机还是先将就用着,等条件允许了再作考虑。

目前来说,只要有的用对我来说就足够了,虽然现在的手机很是不耐电,但只要少玩手机,手机电量总体还是够用的。

当你想买手机的时候,或者是其他物品的时候先问问自己,自己真的必须要拥有这件物品吗... ...

或者说:学会知足也就能长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