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的随想
老胡的随想

幸福和快乐还有自由与希望。

实用性技巧分享 | 『如何通过机械手表判断方向』

这两天因为手表坏了的缘故,我又到某平台购买了一块手表,我喜欢的手表是速显【电子手表】+机械手表【指针类型手表】,主要是因为其实用性。

速显手表适用于户外运动,因为其精准度和便携性更高,常常受到户外运动爱好者的青睐。当然,机械楼手表虽然精度不及速显手表,但对于判别方向却有着很大的帮助。

以人类居住为主,地球主要分为北半球和南半球;而以个人为中心标点,那么方向可分为东、西、南、北四大方向,划小了也可有东南,东北,西南,西北。

虽然现人人都有手机了,不担心时间方向问题,但手机电量始终不及手表。或许有人出门会带个指南针,但弊端却是看不了时间... ...所以外出配备一块手表是非常有必要的,而今天我将会教大家如何通过手表判别方向。

所需工具

  • 机械手表一块

方法一共有三种,分别是通用类型、南半球、北半球类型,先从北半球开始。

  • 北半球

当12点对准太阳方向的时候,用当前时间除2所得的时间的点为南方。

例如当前时间为下午16:00,16/2=8,那么手表上8点所对应的方向就是南方,12点所对应的方向为太阳的方向。

  • 南半球


当12点对准太阳方向的时候,用当前时间除2,所得的时间对应的方向为北方,北方所对应的点既是南方。

例如当前时间为6点,6/2=3,那么3点所对应的方向就是北方,与之相对应的点既是南方。

  • 通用类型



当前12点所对应的方向为北方,用当前时间除2,所得的时间点所对应的方向为太阳的方向。

例如当前时间是14:00,14/2=7,那么7点所对应的方向就是太阳所对应的方向。当知道太阳的方向后,通过观察12点所对应的方向就可得知北方在哪了、

当我知道北方的位置的时候,我们面对北方,我们的左手为西方,右手则为东方,这样我们便清楚地知道东南西北四个方位的具体位置了。

以上便是今天的技巧分享,希望大家出门不要迷路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