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的随想
老胡的随想

幸福和快乐还有自由与希望。

唯有亲身经历,方知其中真理

今天来聊聊我最近的一些生活体会吧,【故事漂流记】延后更新,另外感谢大家最近一段时间对我的支持,让我们一起加油吧!

在道教经典《太上老君说常清静经》中有这么一句话经文


老君曰。上士无争。下士好争。上德不德。下德执德。执著之者。不名道德。众生所以不得真道者。为有妄心。既有妄心。即惊其神。既惊其神。即著万物。既著万物。即生贪求。即生贪求,即是烦恼。烦恼妄想。忧苦身心。便遭浊辱。流浪生死。常沉苦海。永失真道。真常之道。悟者自得。得悟道者。常清静矣。

而《清静经》中的下德执德。执著之者。不名道德。众生所以不得真道者。为有妄心。既有妄心。即惊其神。既惊其神。即著万物。既著万物。即生贪求。即生贪求,即是烦恼。烦恼妄想。忧苦身心。便遭浊辱。流浪生死。常沉苦海。永失真道。 如果切身感受体会的话会发现——我们大家有时候部分的烦恼其实来自于我们沾着的物质,一旦沾着于物质之时烦恼也会开始油然而生。

慢慢地,部分不会调节自我身心,不会清净身心的人就会开始变得浑浊,开始渐渐沉沦苦海,最后失去真道... ...

就好像我自己,一直希望购买摩托车进行一场川藏行,可是经过长达一年多之后的念想摩托车真的有了。可这个时候我的内心是复杂的,我并没有因为购买了摩托车而开心,反而显得有些惆怅。

我每日都在诵经,对《清静经》中的经文我也是很有体会和理解,但这次购买摩托车也让我我更深层次的体会到了《清静经》的智慧所在。

常应常静,常清净矣,以不争而出世处事,以无为而非不为而行而持之。

真常得性。真常应物。常应常静。常清净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