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人间
佛系人间

爱情的苦闷


我毫不讳言,我是有爱情苦闷的,就是那种无病呻吟的那种,浑身都没事,就是感觉少了点什么,用一个调侃的话来说,就是缺少爱情的滋润,有爱情苦闷,可能与追逐爱情的姿势有关,就是吃相太难看了,或者曰“直”,就是那种迫不及待,哈喇子满嘴的那种。


之前不是乐队的夏天比较火来着,里面印象最深的就是彭裤子说自己30岁之前没有谈过恋爱,30岁好像才遇到了自己的一份爱情,在综艺里面他描述自己在求学时期,青年时期爱情的苦闷,因为寒掺的长相,所以不太招女孩子喜欢。所以大部分都是他望着漂亮的女孩子远远的走过。确实和我很像,不过我还未到30岁,希望不会有如此悲惨的境遇,如果有,也希望姿势好看一点,也拜托上天绕过我,哈哈。

说起来喜欢女孩子,那可是很早了,从小学就有,喜欢隔壁桌的同桌,后来上六年级,喜欢后排的翘高马尾的女孩子,六年级女孩子比男孩子早熟一点,看起来好看极了,后来上初中之后,男孩子发育开始快了,我初一的时候,不知道是一个学期还是一年,最初买的合适的裤子已经是穿不上了。到初二初三的时候已经是全班很高的一批人了,我初一喜欢一个女孩子来着,那时候只记得她长相长得很可人,就是那种笑起来很甜,很纯的那种,还给她写过蠢蠢的信,隔个几年后,就没有在一个班级了,搞得我后来再见她,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当时手都不知道往哪里放了,坐都不知道坐在哪里了,那时她男朋友是那种痞痞的那种,就让干什么就干什么的,我当时愣住了,这和我想象得男女朋友太不一样了。后来才意识到她可能大概是某个学校的大姐大了。

我初二没有特别喜欢得,初三和前面说得那个六年级后排扎马尾的在一个班,可是没有感觉了,真的没有了,可是初三快结束了,有一个女生我又喜欢上了,她作文写的很好,当时我是班长来着,我和班里学习最好的一个男生,都比较喜欢她(当然这是我后来才发现的),她是那种特别文静的,操场跑步都很好看的那种,都能想象到出汗都是香香的(哈哈,写出来好有味道),后来我又写了蠢蠢的信,不用说也悲剧了,后来她和我一起去读同一所高中,但是据说后来因为家庭原因退学了,我还挺纳闷的,为什么高中一次也没碰到,(这可能是就是家庭,社会对女孩子的整体评价导致女生早期辍学的原因,因为那时候人们认为女孩子更多的是有个基本的学历就可以,长大了能够嫁人就算完事)后来再看到的时候,就是在旧的QQ群里面碰到,她当时好像再谈男女朋友,QQ空间里面都是晒幸福的照片,我也是心动感一点没了,不是因为她晒幸福而凉凉,而是她再次表现出来的情态,完全褪去了初三时候的青涩、文静,这时候我连初三那个时候的悸动也一并丢掉了。

再然后就是高中了,高中应该是到高三的时候,喜欢一个卷卷的头发的娇小可爱的女生,就是那种笑起来眼睛都没了的那种,(现在我形象的描述她长开了)没什么,就是看着可爱,记得当时我有段时间还坐在她后面,就看着她跟人笑,笑起来就很可爱啊,看着都开心,那是高三的事情了,现在想想都挺可爱的。不过我后来也表白了,不过姿势也比较难看,后来也不了了之了。我那时再后来的好几年时间里面都挥之不去,现在想想,感觉又是一段好久远的历史了,心动也不再了。大学我又喜欢上一个,是一个大大咧咧,很酷的女孩,然后我就又蠢蠢的表白了,可想而知,一个学院的,我的整个大学生活都不好了。

再然后,就是现在,我喜欢上了一个,是一个长相很淑女,行为上很文静,性格上却很大大咧咧,平日英雄联盟玩的很溜,养着一个可爱的小狗,关键喝起酒来贼厉害,可是就算喝酒游戏很厉害,可是还是很文静的一个人。后来我们真心话大冒险,我说我所有的尝试都失败了,严格来讲,都属于暗恋阶段,她跟我说过谈过4个男友,一个在高中,三个在大学,我暗戳戳笑,问她有没有深爱过的,她说有一个,哈哈,我就知道她大概跟我一样的,追她的人应该也很多姿势太难看(相比追她的男生也有同样爱情的苦闷),或者只是浅浅的表白,只是看起来她不太会拒绝,只是把轻轻的点头当作是承认了这一段关系,我大概只能猜到这里。

所以看起来好多我喜欢的对象都变来变去,没有一成不变的,随着年龄阅历的增长,看法会改变,所爱的也变来变去,曾经觉得很可得人后来就不可了,大概对方也在变,我现在喜欢这一个,从一开始就用她得行为就表明了,她不相信爱情,我跟她讨论一个综艺,一个电视剧得时候,她都会说假的,那些节目都只是掌控了观众得心理从而演出来得,她是一副局外人的状况,好像是超脱出来一样,不被提线木偶。她喜欢田馥甄,喜欢陈绮贞,喜欢这些安静的歌手,专注自己内心的声音,她好像对所有事情都很平淡,就静静的,心里仿佛都不起波澜。(哈哈,搞得我很肤浅)


点题了,爱情的苦闷在于爱而不得,爱情的苦闷在于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心到底喜欢什么,爱情的苦闷在于自己都不相信爱情了,却还在苦苦追求爱情,像极的“和莎莫的500天”,此时的我热情似火,而彼时的你却冷若冰川,等你热情似火的时候,我却凉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