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人间
佛系人间

对于死亡的理解

生亦何欢,死亦何苦

其实,死有什么可怕呢?

生亦何欢,死亦何苦

我对于死的印象大概就是是不是就跟割到手一样,非常的疼,可是有时候,也会出现一种情况就是,手破皮出血的时候,我并不知道,而且不会感到疼,等我真正看到出血的位置才会隐隐作痛,那当人不怕疼的时候,应该是有更大的痛苦在身边吧!不然他怎么不会害怕死亡?


也许,死亡并不可怕,因为死亡意味着人遁入虚无之境,我们国人没有上帝、神明护佑;但是走向死亡的过程却是很可怕的,自然死亡,人们会说,安歇吧,但是非正常死亡,人们总是要嘟囔一句,好可惜啊,是的真的很可惜,非正常死亡要面临巨大的疼,自杀是非正常死亡的一种,自杀不仅要克服疼,还要面临绝望,而且往往还是自己所珍视的“爱”让他绝望。这是何等的悲壮。


我突然想到临终关怀这一职业了,我还想到之前一个基督徒的同学,他曾经跟我讲,他曾经去一个濒临去世的一个人家里去给人做祷告,不断的去告慰他,“上帝会保佑他之类的”,让他安详的走,假如人在走之前面部表情是安详的,意味着这人得到了庇佑了吧,不过就我们没有上帝的一类人来说,他安详的走了,他就是幸福的离开了。


以上,由死亡所想到的!人们因爱而生,人们因爱而死,生亦何欢,死亦何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