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人间
佛系人间

matters金句贴:我为何而生


      这是《西西弗神话》里面加缪引用品达的诗句,作为此书里面开篇所引的诗句,这大概是对西西弗最好的注脚了,我读的是沈志明的版本,只能说这翻译的真的很好,信达雅都有了,而且有楚辞的感觉,完美的翻译。

      我欣赏的这这句里面所传达的态度,既有消极的,同时又有积极的心态,有看穿世事的无奈,但依然选择乐观的直面所面对的现实或者是黑暗,我心中曾一直有一个问题难以回答,就是当你意识到一切都是无意义的,都将归于尘土,那么你为什么还选择活着,难道是怕死?如果我们给不了自己一个理由,那么岂不是行尸走肉,我们为什么而活,追寻什么,追寻意义?只是为了走人世这一遭?为身边的人而活?(为爱而活?)为造福人类而活?我思考过了,这些都成为不了我的理由,那么我们无求乎永生,竭尽兮人事之所能,所为何事?

    这将是我的课题,可能是向西西弗一样,不断推倒重来,这可能是我我终身的课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