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人间
佛系人间

我手写我心之夜半时刻

随意流

年轻人夜晚思维都比较活跃,现在的时间,是晚间十一点四十分,晚上和朋友喝完酒回来,这个在liker social大概说过,回来之后,室友基本差不多要睡了(和朋友合租了一间整租房,三个人),打开笔记本,开了VPN,看了下币安(例行亏损),打开YouTube,首页有一个讲财经的视频打开作为背景音,估计跟最近中概股相关,此刻是自己与自己的时间。

酒精的作用让我没有那么快入睡。想着傍晚在跟朋友间的会谈,憧憬着未来的业务增长,至少在事业上有一个大致可见的未来图景了,但是转眼看下币圈的亏损,自知要学习的东西太多太多。从大学里的时候,我就有意识要探头看世界,但是自知觉醒的太晚,而且,在目前的大环境之下,逆势去做,突破同温层,在接触我自己都不知道有没有的东西。我也不知道,在看不到收益的这一过程,我不知道是否能够坚持多久。因为人所接触的有限,而且只能够在自己所能够理解的事情上得到收益,这是我从查理芒格那里学到的一个观念。大致是当你不了解的时候,就不要贸然踏入,不然就有可能被教智商税,这一观念,从以往所接触的事物当中,确实如此,人的认知决定了你未来的天花板,即使你偶然得到不义之财,如你无法认知,无法掌控,那么终有一天你还将亏出去,这世界是公平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