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人间
佛系人间

未命名



    在我们工作,生活,学习的过程中,时时刻刻都存在着选择,有的是自己的选择,有的是别人帮自己所做的选择,有的完全命运掉下来的抉择。但是所有的这一切都是由自己来承担。这正是选择之难的地方,有的机会是香饽饽,但是对你而言却不一定是。


    我真正开始做选择的时候,大概就是高中选择志愿的时候,那个时候也不懂,凭着自己对于分数和网上的分析,和一本专门用于选学校的书开始选择,那个时候也没什么标准,就是选一本还是二本还是三本,然后是地域,锁定经济比较发达的地方,所以就来到了宁波这个之前只是在历史书上面才听说过的城市(五口通商口岸之一)。


第二次做选择的时候,大概是大二选专业的时候,在选专业的时候,其实也是经历过一番波折的,其实当时我是奔着广告学去的,但是无奈,自己的媒介素养专门课好像是没有达到75分,于是就去不了了,于是后来就拼命努力,往当时比较热门的法学专业上面去,好像是搭了最后一班车才去的这个专业,记得没有错的话,是倒数第几名进去的,不然就只能去到政治学了,为什么去法学呢,可能也是随大流,因为法学相对于政治学的话,更易于就业。


    后来还有什么大的抉择,可能也就是就业之后的几次吧!这个其实也没什么。在每次选择的时候,都是有一种未知感萦绕脑海,说起来也没什么大不了,只是有些变化突如其来的时候,如果不是自己创造出来的选择的时候,仿佛选择了之后就有一种,从一个地方突然被抛到另外一个陌生的地方的感觉,会在情感上怅然若失,即使这变化是好的,也是如此。那选择之难到底难在哪里呢?

     第一是难在信息鸿沟,很多日常的选择都是凭借着惯性思维,日常的经验在做,所以信息如果把握不准,就自然会导致对于所选择的事物的不清晰,会有一种买彩票的感觉,我们只能猜它到底会怎么样,如果我们知道我们的目标到底是个什么样的,那至少我们知道所选择的对象是什么样的。


     第二是难在自我认识,我们先认识了所要选择的对象,那么这选择的对象到底是否与我们相比配,就是认识自己的问题,换一句通俗的话来讲,就是我到底想要的到底是什么,或者我想要前进的方向是什么,这都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这要对自己所身处的环境,以及自己的未来追求有一个整体的评估,才能找到自己所处的位置,从而做出自己的选择。


    以上写完,我只觉得我的文笔好烂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