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人间
佛系人间

作为男性,我看女性(权)主义——N号房事件有感

  

   自从N号房炸锅之后,兴起了对于男性的集体声讨,作为一个男性,我也时时刻刻在警醒,鉴于我之前从女权五姐妹的时候就开始关注了(不过因为政治环境,她们已经没了),所以这方面其实也了解了一点,知道女性所遭遇的困境,不论是职场(因生育周期所产生的职业歧视),爱情(被小三之后,承受小三污名)还是家庭(家庭经济不平等,变相压迫),抑或是社会上普遍的针对女性的犯罪(性侵,骚扰)。


   尽管从法律上来讲,每个人都会从自己的行为上得到惩罚,但是法律更多的是出事之后的秩序维护,责任的追究,它无法回答的一点是为什么针对女性的犯罪比例是如此的大,法律的严苛改变不了这个困境,至少目前是这样,这在许多国家也是这样,那么就一定是这个社会出了问题,简单来讲,就是有人总结出的“厌女症”,可能也是这个社会观念对于群体的集体驯化,人并不是生来就是如何如何的,而是这个社会把一个个个体装在每一个模子里面。

   作为一个男性,我想我也回避不了自己的P站爱好,有一段时间我是曾解放自己的,那时的我是能够自洽,我能够说服自己,因为自我是掌控自我,自我负责。不过你去深究P站的内容,还是会发现一个事实,为何女性向内容如此之少,这是能够说明问题的,人们是在用自己的关注度自发在投票。认识到这一点,就能够知道社会是失衡的,至少是在男女平等方面,如果说种族压迫已经有很大的进步,那么男女压迫事实上还是普遍存在。

  再说说我自己吧,我的朋友圈里面有一位经常发性感自拍的女性,有时候看看真的很漂亮,有好几次都想要评论一下,不过自从她有一次晒了一个骚扰她的前同事聊天记录之后,我就再也没有这种想法了,点赞都不敢,生怕自己会有些不恰当的言语,不过估计社会的规训会大声嘲笑这种,“哈,胆小鬼,像个男人不?”估计人们甚至是有些女性也会如此说吧。可是,你细想“像个男人不”这句本身就包含了男女之间的巨大偏见,或者说是歧视。


         我们与观念的斗争,还差的远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