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式化
炙式化

一位熱愛學習各種事物的「學習者」,偶爾寫寫各種文章幫我自己整理思緒,科普一些實用或沒用的知識,當然還有騙騙錢(燦笑)。還是個工作狂,什麼都忙,覺得時間永遠不夠,但我自己樂在其中,這就是「幸福」的滋味。 所有資訊全在Linktree,請慢慢欣賞:https://linktr.ee/Zioh

我最愛的十本書 | 有關自我成長的書單(自認為)

(编辑过)
我個人開始愛上閱讀,大概是在1年前,不過大概只有6個月有努力看書。最近這半年,真的又比較少看了,不過我還是有在慢慢養成習慣啦!像是最近很想看《你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原子習慣》等暫時想不到,但一大堆的書。

開頭宣傳:我第一次舉辦的社區活動成案了,沒看過的人快看,歡迎大家熱烈投稿,謝謝!!!

在我小說還未開始連載之時,大家先來讀點書吧!


關於閱讀那件事

首先再進入介紹書籍前,我想先說一下我個人的閱讀歷程。

我個人開始愛上閱讀,大概是在1年前,不過大概只有6個月有努力看書。最近這半年,真的又比較少看了,不過我還是有在慢慢養成習慣啦!像是最近很想看《你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原子習慣》等暫時想不到,但一大堆的書。

因為這個以上的緣故,目前累積的書籍不算多,不過多半是我很愛才會買,所以很多本都能列入名單。當然也有買了很久還沒看的,像是《天橋上的魔術師》。這類未看,或是未看完的書,就暫時不會列入名單內。

我最愛的十本書

圖片來源: 自行拍攝

這次為了能讓文章品質再提升啊,所以花了點小心思「擺拍」,但我可不是專業網美喔!!!(打預防針)真心覺得我拍照技術有待加強。但我還是來個超不專業擺拍介紹。拍出以下圖片,需要的就是一堆書、加上一支手機呦~~

以下這些書,是我「目前」很喜歡、推薦的書,但不代表之後不會更改。

被討厭的勇氣1、2集
圖片來源: 自行拍攝
  • 作者:由日本作者岸見一郎、古賀史健撰寫。
  • 出版日期:2014/10/30出版。
  • 書籍購買:博客來 誠品

這兩本書想必大家都很熟悉吧,如果我沒記錯是2019開始紅起來,到現在還掛在博客來排行榜上。會推薦這本書的原因,是因為他算是啟發我開始學習心理學的書!當然,我也跟很多人一樣,是跟風買的,但不一樣的是,我可是反覆讀、了解了很多遍。第一次看完,其實不大有興趣,也沒有太了解書中在講什麼;但第二次,我邊看邊紀錄,把任何有疑問的地方都打下問號,理解每一個理論。值得一提的是,這本書的理念,其實不完全是「阿德勒心理學」,而是「岸見阿德勒心理學」喔!是岸見一郎學習阿德勒心理學後,再發展成自己的想法。之前有做過調查,大家想不想要我講阿德勒心理學,所以之後可能會有:「炙豪の阿德勒心理學」XDD

刻意練習
  • 作者:由美國作者安德斯•艾瑞克森、羅伯特•普爾撰寫。
  • 出版日期:2017/06/01出版。
  • 書籍購買:博客來 誠品
  • 刻意練習這本書在之前我有寫過書評,主要是在講解「如何練習」才能培養專業......這本書其實跟原子習慣是同類書,不過他並不像原子習慣那麼紅。從這本書當中,你可以得知很多有關的實驗,例如一萬小時法則、記憶實驗、音樂學院實驗;也可以學習如何「練習」,才是最有效率、成效最佳的辦法。詳細請見:刻意練習書評
再見 少女
圖片來源: 自行拍攝(封面有點弄髒QQ)
  • 作者:由台灣作者柯佳嬿撰寫。
  • 出版日期:2021/04/26出版。
  • 書籍購買:博客來 誠品
  • 這本由柯佳嬿寫的愛情散文(自己說),內容再講述愛情、婚姻的各種悲歡離合,像是遇上分手、失戀該怎麼辦。也同時分享多則故事,讓不管是單身狗、母胎單身、正在熱戀期、穩定婚姻的人都能身歷其境XD本書還有一大特色,就是融入了許多情境照,以及柯佳嬿的美照!!!XD
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
圖片來源: 自行拍攝
  • 作者:由德國作者尼采撰寫。(出生在德國)
  • 出版日期:2014/09/11出版。
  • 書籍購買:博客來 誠品
  • 這本由尼采撰寫的哲學書籍,內容以故事的型態,蘊藏著自己想告訴世人的哲理、道理。在看這本書的時候,我對他的第一印象是:「查拉特拉...痾...不是!是查特拉...啊好像也不是,那是火影忍者!?查圖特拉...齁,算了,不念了!!!」你以為他除了標題難念的要死而已嗎?,他的內文才是最恐怖的。首先字體比一般的字體小,再加上每一頁都有註解,看太久真的會很累。但當然,富含的哲理也是不少,等之後來跟大家好好介紹吧!
天氣之子
圖片來源: 自行拍攝
  • 作者:由日本作者新海城(本名新津誠)撰寫。
  • 出版日期:2019/09/11出版。
  • 書籍購買:博客來 誠品
  • 天氣之子,由新海城撰寫的書。我入坑這部,是先從動畫開始的,內容除了角色之間有趣的互動,我最喜歡的是背後的道理,及暗藏的彩蛋......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看過《你的名字》,如果沒記錯的話,在天氣之子裡就有客串的角色喔(我想這沒有藏XD)!另外、飛天的魚、氣候異常,也都很值得討論。
把快樂分享給傷心的你
圖片來源: 自行拍攝
  • 作者:由台灣作者捲捲撰寫。(順便給個IG)
  • 出版日期:2020/06/01出版。
  • 書籍購買:博客來 誠品
  • 這本書比起其他本,算是個輕鬆、小品的書籍,是我比較久之前看的。其實還有很多本書我也很想推薦,不過會選擇他的原因,是因為我當時微低潮的關係,而這本書真的有安慰到我脆弱的心靈,於是就讓他入選了。書籍以一頁繪畫、一頁文字的方式,講述各種悲傷、焦慮、憂鬱的狀況,每當我低潮,都會拿起來看一下。
82年生的金智英
圖片來源: 自行拍攝
  • 作者:由韓國作者趙南柱撰寫。
  • 出版日期:2018/05/03出版。
  • 書籍購買:博客來 誠品
  • 沒有錯,又是一本因為影劇而買的書,不過我其實沒有看過電影喔!這本書講述生在那個重男輕女嚴重的時代,主角金智英面臨各種人冷嘲熱諷、婆婆的不公平對待,最終甚至得到精神上的問題。本書看點,除了點出重男輕女等議題的問題以外,其實還講述了憂鬱的狀況,以及該如何解決。
人類大歷史(新版)
圖片來源: 自行拍攝
  • 作者:由以色列作者哈拉瑞撰寫。
  • 出版日期:2018/01/01出版
  • 書籍購買:博客來 誠品
  • 這本書如同書名,是「大歷史」,講述人類從石器時代到21世紀的發展歷史;書中分為認知革命、農業革命、人類的融合統一及科學革命四大類別,可以說是講述非常詳細。《人類三部曲》由人類大歷史、人類大命運、21世紀的21堂課組成,那麼目前我只看過其中一本,也推薦大家去看其他兩本。
蔡康永的情商課1、2集
圖片來源: 自行拍攝
  • 作者:由台灣作者蔡康永撰寫。
  • 出版日期:2018/11/01出版 (第一本)
  • 書籍購買:博客來 誠品 (第一本)
  • 蔡康永的情商課》我會買這本的原因,是因為我認識到蔡康永這個人,第一直覺就告訴我一定要好好了解他,他所發表的想法,真的讓我很佩服。其中一本書以一個虛構的酒店(應該是)為場景,講述老闆、過氣主持人、顧客之間發生的事情。在配上自己的哲理、面對方式,讓讀者能身歷其境體會,又能從中理解哲理,學到解決方法。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圖片來源: 自行拍攝
  • 作者:由台灣作者Di Fer撰寫。(應該是台灣人,但沒找到資料,不確定)
  • 出版日期:2020/09/01
  • 書籍購買:博客來 誠品
  • 這本書算是我最終在選擇的時候才加進去的。因為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讓我去買了小說閱讀,之前有說過,當時的我沒那麼愛看小說,不過因為較短篇,所以成為了我的第一本「愛情小說」。在看這本小說的時候,個人最愛段落,就是結局兩位主角在海邊,發生的激情事件>_<(有看過的人都懂XD)

這裡的介紹,都還只是介紹(廢話XD),所以之後可能會把我很想分享的,拿出來寫~~

我拍照拍完,才想說要不要加浮水印之類的,但好累!沒關係,如果你是盜圖者,祝你徹夜難眠~~

這篇文章,真的比我之前寫單集播客要累太多,尤其是在拍照方面,簡直是要累死人啊😭所以也晚發布了許久。(我可能需要錢慰勞一下XD)


此文章首發於Matters,之後同步於個人網站方格子Potato Media
個人網站:ZIOH創作空間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給我留言、按讚、拍手,或是透贊助連結支持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