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式化
炙式化

一位熱愛學習各種事物的「學習者」,偶爾寫寫各種文章幫我自己整理思緒,科普一些實用或沒用的知識,當然還有騙騙錢(燦笑)。還是個工作狂,什麼都忙,覺得時間永遠不夠,但我自己樂在其中,這就是「幸福」的滋味。 所有資訊全在Linktree,請慢慢欣賞:https://linktr.ee/Zioh

Matters改版!?給點建議

Matters改版

原本今天不是要發這篇文章的,不過今天早上起床突然發現改版了,而且重點是不知道為什麼卡卡的,於是今天就變成這篇文章,順便讓我架好網站休息一下XD

卡卡的!?

這個不知道是我的錯覺,或是說心理作用,還是說是我自己的問題,總之今天早上打開想說要來回復留言、看看新的文章,結果超級卡的,我點開一篇文章,等了快5分鐘,刷新幾次都沒用,最後直接放棄。

早上卡到爆炸的部份,我是用手機觀看的,所以我想說用用看電腦,應該就不會卡住了吧!?結果還是一樣卡了很久,一樣刷新了,還是沒用,就連寫文章的介面都跑不出來;好在這次沒有讓我等那麼久,所以才有辦法寫這篇文章。

不知道是不是改版的問題,因為確實比起我之前使用上更有卡頓的狀況,當然有可能不是。如果是改版的關係,只好默默等待處理,不然一直卡的話真的很煩躁。

Like coin新低

這個也不知道是不是改版的問題,今天中午發現昨天的Like coin居然比第一篇文章還要少,而且是真的會覺得「這個沒有問題嗎?」這種數量;因為還不清楚到底發生甚麼事,所以就先靜觀其變了。

隱藏拍手數

關於把拍手數隱藏的部份,我個人覺得沒有到一定要隱藏,不過還算不錯。因為依我過去的經驗,會優先去關注到拍手數高的文章,可是拍手數高的文章真的不代表比較優質、你又會喜歡。當然這個很可能是我個人如此。

對於陌生的內容,因為第一次,並不了解此作者的寫作方向、風格,那麼所謂拍手數高,「熱門」的文章就變成了我的首選;可是真正看文章的時間沒有那麼多,也不可能把所有文章都看完,結果就是選擇到的永遠只有「熱門」,但並非一定是「優質」且你「喜歡」。

新增觀看時數

隱藏拍手數取而代之的是「文章觀看時數」,我覺得這點沒有很好。用拍手數與文章觀看時數來當成熱門的標準,我覺得其實不會差很多,畢竟作者本身,或是文章類型比較有人氣的,本來就很容易被優先選擇,那麼實際上差別不大。而且不知道有沒有依照文章長短去計算,如果是繪畫類別的,或是字數就是比較少,直接比較,時數一定比較低。

觀看時數長的文章,只是表示:「作者本身、文章類型比較有人氣,所以觀看時數長」不管是選用文章觀看時數、還是拍手數來當成熱門的指標,實際上都沒辦法準確代表「優質」與「喜歡」,只能當成熱門的依據。

因此判斷文章是否優質與喜歡,應該使用支持數,因為要讓人用實際的金錢支持,表示是真的喜歡,優質的比例也會比較高。而拍手數就得建立在大家不濫用的情況,才能當成指標。

追蹤

在追蹤這裡,居然把追蹤的人的各種資訊都顯示出來,我個人認為,每個人想追蹤誰其實是個人意願,沒有必要特別放出來啦!不過我個人沒有受到太大影響,所以覺得還好。

結論-建議

在這邊我想給個建議,把首頁精華的部分放大,最新文章可以留下,而熱門就沒有必要。因為不管是哪篇文章,肯定都會受到作者本身、文章類型人氣的影響,那不如直接把最多人喜歡、願意支持的文章放出來。這樣一來,剩下的文章就一定會是優質的了,而文章如果優質的話,作者本身積累的人氣更可以幫助他宣傳、讓人看見。

如果說要讓更多人被看見,也許也把Matters新人做成一個分頁,而不是標籤。這樣一來,更容易看到,如果第一篇文章寫得好,你有興趣,就增加看到的機會,會花時間去關注他。而為什麼要做成一個分頁,因為我個人並不會特別去收尋標籤,追蹤的人文章都來不及看完了。

以上是我給的建議,至於真的非常好嗎,我個人覺得還有待改進。原本想說寫短一點,輕鬆一下,畢竟才剛處理完網站,沒想到就寫了那麼長,謝謝認真看到這裡的你!!!!!!


此文章首發於Matters,之後同步於個人網站方格子Potato Media
個人網站: ZIOH創作空間
目前加入的寫作平台: Matters方格子Potato Media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給我留言、按讚、拍手,或是透過贊助連結支持我。
順便慶祝一下Potato Media的文章終於審核通過了,等的很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