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式化
炙式化

一位熱愛學習各種事物的「學習者」,偶爾寫寫各種文章幫我自己整理思緒,科普一些實用或沒用的知識,當然還有騙騙錢(燦笑)。還是個工作狂,什麼都忙,覺得時間永遠不夠,但我自己樂在其中,這就是「幸福」的滋味。 所有資訊全在Linktree,請慢慢欣賞:https://linktr.ee/Zioh

給十年後的X一封信 | 給櫻桃的兩封信件

至少...你已經很努力了!

從今天起我要改變社區活動熱映中!!


圖片來源: canva製作

𝓩給十年後的X一封信𝓩

𝔃給十年前的櫻桃一封信𝔃

嗨,櫻桃你好:

先自我介紹吧,我是十年後你會遇到的一位過客,我叫做炙豪,你也可以叫我「Zioh」,這是我的英文名字!是這樣的,十年後的你來到一個寫作平台Matters,在這裡你盡情的創作,不但努力寫了小說,創作了點音樂,還辦了個活動!當然少不了你最愛的繪畫啦!

還記得在信的開頭,我說了我是你十年後會遇到的一位「過客」嗎?沒錯,其實十年後的我們,在Matters裡並沒有非常熟......哈哈哈,你肯定覺得那我廢話那麼多是要幹嘛!?先別急著把信燒掉呀!讓我再說點話啦,希望這能鼓勵到你,即便我們不是很熟:

小學六年級的你,那個時候是你過的最快樂的時候了!但可怕就在前頭,你準備升上國中,去就讀那間「打著良好教育制度、校風純潔、天主教教會名號的名校」;正當你以為入學之後,人生就能多采多姿,以為到了天堂呀!可那只是表面的華麗,光鮮亮麗的外表之下,沒有著天堂般的白色,卻是如同人間地獄般的黑色啊!

就讀了那所國中的你,遭受了「軍訓一般的『教育』,老師他們說的話都要服從,動不動就要體罰,把我當成勞工一樣叫我和同學幹一切髒活累活。」你會變得越來越悲觀,變得越來越不喜歡說話,甚至因此得了憂鬱症(抑鬱症)、社交恐懼症想必與這件事拖不了關係!十年後的你,非常後悔自己就讀了這間學校,不希望自己再次天天吃安眠藥;不希望自己每兩天就得去看醫生;不希望自己再次因此傷痛。打從心底的相信:「如果當初不就讀那間學校,人生肯定不一樣,肯定過得更快樂吧......」(部分內容擷取自文底櫻桃的文章)

雖然十年後的你非常後悔,但想必沒經歷過如此痛苦的你,肯定無法身歷其境的體會那種感受!憂鬱症那種感受,就像是溺水一般,長期處在這樣痛苦的狀況下,卻不會因此致死,只能期盼著別人丟下救生圈。

不知道該怎麼說,但我不會阻止你做任何選擇,甚至沒有什麼應該努力、堅持下去,就盡情的去創造不同的人生吧!

𝔃給十年後的櫻桃一封信𝔃

嗨,櫻桃你好:

我是十年前寄信給你的炙豪,還記得我嗎?十年前我寄了一封信給那時才小學六年級的你,而在同時,我也寄了一封信給十年後的你,沒錯,就是這封信啦!

不知道在收到那封來自十年後的信件後,你是不是聽取了信件的建議,而因此沒有就讀那間學校,人生過得多采多姿呢?還是你繼續就讀了那間學校,遭遇了同樣的處境,而在因此痛苦著?又或是這次,你經歷了更多更多不一樣的事情,展開了另一個完全不一樣的人生?不一樣的平行時空?

我也不知道,在這個時空下的你,還有沒有繼續待在Matters創作呢?當時在Matters的你,可是開設了繪畫委託,為Matters的市民畫出獨一無二的畫呢!現在的你,待在哪裡?又在做些什麼呢?

也許你還在與憂鬱症搏鬥,也許你依然在聽著華晨宇的《好想愛這個世界啊》,而忍不住淚水潰堤;也許你依然在聽著中島美嘉的《僕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思考著自己為什麼與別人不一樣,沒辦法好好跟別人交談

就算你真的堅持不下去,打算踏上自殺這條路也沒關係,如同Aimyon的《生きていたんだよな》所述說的,至少你曾經堅持過,至少你曾經活著啊!讓自己休息一下,讓自己放鬆下來,回頭看看那些努力的過程,去追尋新的人生,至少...你已經很努力了!

(本文推薦@櫻桃 給十年前的自己一封信:我希望你不要像我一樣)


♏我的Matters個人網站方格子Potato Media
♏此文章首發於在Matters,之後在個人網站方格子Potato Media
♏如果你不認識我,可以看看這篇文章
♏歡迎來我的Opensea逛逛!
♏喜歡文章的話,就請拍手、支持、追蹤,或是透過贊助連結支持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