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式化
炙式化

一位熱愛學習各種事物的「學習者」,偶爾寫寫各種文章幫我自己整理思緒,科普一些實用或沒用的知識,當然還有騙騙錢(燦笑)。還是個工作狂,什麼都忙,覺得時間永遠不夠,但我自己樂在其中,這就是「幸福」的滋味。 所有資訊全在Linktree,請慢慢欣賞:https://linktr.ee/Zioh

Zz觀測站 | 面對文章的瀏覽冷淡,只好沒事送NFT宣傳文章!

來送60張NFT!

從今天起我要改變社區活動熱映中!!


圖片來源: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maneki-neko-932263/(文字由個人添加)

𝓩文章的瀏覽冷淡,是發生了什麼?𝓩

𝔃精華區發生什麼了?𝔃

偶爾的點進去Matters的「精華區」內,原本興致勃勃想說來挖掘優質的作者、文章,但看到一大篇字海,即便字字皆明白,組在一起卻毫無頭緒但即便深知他們寫的文章還不錯,可我的腦容量實在是無法負荷。

於是心想大概是自己的問題,還是很多人會看吧!?而看到的數據:77拍手、1.7觀看時數、0留言、1支持。看起來是有人看,但是怎麼感覺連百拍都沒過,一篇一行文都有超過了?還有沒有半則留言,真的有人看完嗎?不過有一個人的支持,也表示還是有人覺得寫得很好吧?一看發現支持者是「Matty」。

不覺得,好像...很冷淡?

(個人從精華區、追蹤中找出了5位作者,發現追蹤已久,但幾乎很少看他們的文章:「有關人類學」、「李怡」、「Philosophia哲学社」、「世界走走 seh seh」、「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的万華鏡」)

𝔃為什麼沒人要看?𝔃

我個人覺得,精華區的冷淡,已經可以AKA(又稱)雖然寫的不差但沒人要看區。

根據我的經驗,要寫出沒什麼要看的文章,大概要有:題材選擇在Matters根本不主流、作者本身不社交、內容專業但不好懂......

就像我待會要宣傳的兩篇文章:馬特宇宙共建計畫19 | 愛的曼陀羅以太奇襲讀書報告 | 新宇宙的故事。第一篇大概因為是題材問題,先不論是不是真的寫得很爛,小說在題材上就不太吃香了!第二篇大概是受到發文時間、題材、文筆等因素影響。

𝔃太艱深、專業反而沒人看!𝔃

而這類偏向艱深、專業的題材,在敘述上也許就會面臨@Sunline 提過的:「先好好思考一下「我跟別人在說話」和「我寫一篇文章給別人看」的差異在哪?」又或是我在這篇文章留言看到,快把我笑死的話:「你們學哲學的能用人話,簡短的把一個問題講明白嗎?這個要求對你們就是个挑戰,或許能給你們壓力吧?

沒錯,得先分清楚自己,自己是要寫一篇文章給別人看,而不是跟別人說話;還有,得把東西講的清楚、簡單明瞭,得寫「麻瓜文」。因為多數人連看這種他們不熟悉的領域都懶了,看別說要在讀者認為是放鬆看文時間,讓他們燃燒腦容量理解。

而就像那則留言所述,該如何換位思考,知道讀者會不會懂自己在說什麼?這無疑是個挑戰!

𝔃我們可以指控別人都不來看我的文嗎?𝔃

前幾天在Liker social與@林宇 聊天,聊到:「小說好像在Matters不主流,沒什麼人要看!」這還不是重點,小說不是主流已經是深刻烙印在腦中了,重點是接下來:「可是,我自己也沒有很常看小說!」也就是說,一方面覺得自己花了比平常更多的時間、心血在寫文章,很希望能有人願意看!但一方面自己也不是很常看小說,實在非常矛盾!

在自己的文章瀏覽冷淡的狀況下,很想為自己抱不平,但自己也不常看別人的小說,豈不是雙重標準?而就算自己絕對會看別人寫的小說,但每個人本來就有自由,選擇自己想看什麼文章,不想看什麼文章,實在非常兩難呀!

𝓩沒事就來送NFT宣傳文章𝓩

𝔃沒事就來送NFT宣傳文章𝔃

幾天前和@林宇 聊到,發現他製作了NFT,贈送給大家,同時宣傳自己的小說,希望大家能稍微花點空閒時間看就行了!(說到這裡,我到現在還沒看😱)而鄧不利多@JohnShao 也一直表示,拿NFT來宣傳是不錯的選擇,不管是文章、圍爐、活動......

所以,赫然發現昨天寫的「以太奇襲讀書報告 | 新宇宙的故事」,根本就是精華區會有的數數據(我絕對不是在自肥)!這個79的拍手數,能跟我來Matters發的第一篇文章比較了!但時間成本完全是天差地遠啊!而每次說到這個,都把一行文搬出來說:「之前看到一篇一行文有200多拍手,自己乾脆轉行了!」(還因此寫了一首詩,但就不放在這裡了,有緣人就會看到)

反正,就像剛剛在「我們可以指控別人都不來看我的文嗎?」所講的:每個人本來就有自由,選擇自己想看什麼文章,不想看什麼文章,所以只好拿出NFT,希望大家能看看囉!

𝔃送60張NFT𝔃
  • 三人之戀(原色彩版)
圖片來源: 自行製作

以上這張圖,是我為馬特宇宙共建計畫19 | 愛的曼陀羅此故事所繪製的,原本只當作一個販售的NFT,在Opensea上販售,不過目前沒有賣出,也拿了幾張贈送!這個版本,只有鑄造15張,目前剩下12張,所以最多送出11張!(有一張已預先保留給別人,所以實際上只送10張)

只要觀看我參加活動寫的故事:馬特宇宙共建計畫19 | 愛的曼陀羅,不限長短,留下你的感想、想法、建議(則一就行)就可以了!如果你喜歡的話,也可以幫我拍拍手、或是支持任意金額!

  • 三人之戀(色彩反轉版)
圖片來源: 自行製作

以上這張圖,與上面那張圖相同,只是將色彩反轉了。個人覺得還不錯看,因此出了一個色彩反轉版本,一共有50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通常都是原版數量比較多,特別版是限量,但我一開始鑄造的時候沒想到,所以就變成現在這樣啦!)

只要觀看我昨日的文章:以太奇襲讀書報告 | 新宇宙的故事,不限長短,留下你的感想、想法、建議(則一就行)就可以了!如果你喜歡的話,也可以幫我拍拍手、或是支持任意金額!


♏我的Matters個人網站方格子Potato Media
♏此文章首發於在Matters,之後在個人網站方格子Potato Media
♏如果你不認識我,可以看看這篇文章
♏歡迎來我的Opensea逛逛!
♏喜歡文章的話,就請拍手、支持、追蹤,或是透過贊助連結支持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