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式化
炙式化

一位熱愛學習各種事物的「學習者」,偶爾寫寫各種文章幫我自己整理思緒,科普一些實用或沒用的知識,當然還有騙騙錢(燦笑)。還是個工作狂,什麼都忙,覺得時間永遠不夠,但我自己樂在其中,這就是「幸福」的滋味。 所有資訊全在Linktree,請慢慢欣賞:https://linktr.ee/Zioh

來讀豪書 | 縮頭龜的逆襲:內向者都需要的大龜...殼(內有不可以色色樹懶)

最後,作者做了一個很正向的結論來呼應書名:「內向是我的超能力」。每個人的個性都不一樣,不須要因為與眾不同就感到自卑......

社區活動馬特市&人物誌的猜人物活動,第三位人物只猜到10/23,快去參加!!!


圖片來源: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694740/(字為個人增加)

𝓩來讀豪書𝓩

𝔃新企劃介紹𝔃

「來讀豪書」就是希望大家來讀好書,而取自我的名字。這個計畫會介紹各種書籍,希望是一個月至少一本。有興趣的人可以追蹤#來讀豪書。

𝓩縮頭龜的逆襲𝓩

圖片來源: 自行拍攝

雖然我還是沒有很會拍照XD,但至少能看就好XD

𝔃書籍資訊𝔃
  • 購書資訊:博客來誠品
  • 出版日期:2021年04月13日。
  • 作者:Ton Mak。
  • 出版社:時報文化出版。

此書還贈書了一個紙書袋,製作方式是我第一次見:

圖片來源: 自行拍攝
𝔃書籍介紹𝔃

此書全名為:「縮頭龜的逆襲: 當內向是種天性, 做自己就是義務!」,是本圖文書,閱讀時常大約30分鐘(個人經驗)。本書以圖文縮頭龜為主角,來描述一個內向者的生活、世界。例如當中說道自己喜歡待在家裡一個人獨處,不喜歡外出。外出的時候總是會經歷很多不知道怎麼開頭的時候,非常希望自己能躲進盒子裡,甚至常常被說是「怪人」。雖然不喜歡社交,但是也會關心身邊的家人、朋友,喜歡當一個聆聽者。

以下是書內圖片,但不會拍太多,想看清楚一點的版本,請到博客來誠品,或是去買書!!!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於《縮頭龜的逆襲》
𝔃心得感想𝔃

此位作者,其實有出版過另一本書:「樹懶的逆襲:當競爭成為事實,耍廢就是義務!」(推薦@樹懶的生活 去看)。當初在想說要買哪一本,當我看完這本後,我第一個感想就是:「我根本就是那隻烏龜!!!」,差別在於我比他可愛一點我沒有殼來保護我!!!沒錯,我覺得作者用「烏龜」來擬人、比喻實在太恰到好處了!!!正是因為害怕外在,於是長期躲在殼裡,甚至把頭都縮進去,不想面對。但我們不同,我們沒有背在身上的殼啊!!!(將到這個,我就想說一部影片,但我們先賣個關子吧)

這之縮頭龜,不喜歡社交,總是在社交場合膽怯;他喜歡待在家當個宅宅,或是一個人靜靜的思考問題,唯有獨處才能讓他恢復精神。這真的跟我好像,面對社交總是會害怕、逃避。雖然不喜歡社交場合,但其實他很關心自己的朋友,作為一聆聽者。我也不喜歡社交場合,就連一對一的對話,也許也只能當個聆聽者。唯有使用通訊軟體,才有辦法打開內心世界。

我不知道這算是內向還是社交恐懼,因為內向,就我的認知叫做:「不喜歡社交,但可以社交」,所以也許我是社交恐懼!?

最後,作者做了一個很正向的結論來呼應書名:「內向是我的超能力」。每個人的個性都不一樣,不須要因為與眾不同就感到自卑;不如將此化作為超能力:「那個內向的自己,就是最獨一無二最棒的自己!!!」如同作者使用烏龜來描述內向者,也許每個人都得找到屬於自己的「殼」,屬於自己的「避風港」;給自己一點時間,給自己一點保護,給自己一點安慰。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於《縮頭龜的逆襲》

𝓩不可以色色樹懶𝓩

𝔃就是張梗圖𝔃
圖片來源: 部分為自行製作(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4484954/)

這張梗圖與書籍唯一的關聯是樹懶的逆襲。

因為在@毛毳 這篇底下,和@鑫大叔 提議來做個「不可以色色樹懶」,所以就來啦!!!@樹懶的生活 你在這XD樹懶的原圖在這,但我不知道柴犬的版權是什麼,所以就只當作博君一笑......對了,這是我第一次做這種梗圖。


♏我的Matters個人網站方格子Potato Media
♏此文章首發於在Matters,之後在個人網站方格子Potato Media
♏如果你不認識我,可以看看這篇文章,沒錯就是你現在看的這篇。
♏喜歡文章的話,就請拍手、支持、追蹤,或是透過贊助連結支持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