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式化
炙式化

一位熱愛學習各種事物的「學習者」,偶爾寫寫各種文章幫我自己整理思緒,科普一些實用或沒用的知識,當然還有騙騙錢(燦笑)。還是個工作狂,什麼都忙,覺得時間永遠不夠,但我自己樂在其中,這就是「幸福」的滋味。 所有資訊全在Linktree,請慢慢欣賞:https://linktr.ee/Zioh

短篇小說連載 | C.z偵調局 | 第二章:相位痛苦

(编辑过)
在一個死後的世界裡,那些「靈」經由通道被送到靈界,再一一前往各自的路。但總有那麼幾個未能放下過去、流連忘返的......C.z集團,為此打造了一個靈界調查局;醫莉、艾恩,做為調查局的重要幹部,與這些靈,會發生什麼撲朔迷離的事件呢?

開頭提醒大家,我舉辦的猜人物活動第一位人物截止到9/28,有興趣的記得看看。

我的故事基本上每一章不會有太大關聯,不過從第一章連續看當然會有比較好的體驗。

可搭配以下配樂服用,應該會有比較好的體驗:

Moonlight Sonata

無版權音樂

我原本是要放個應景的配樂,因為今天中秋節,但是這篇的劇情好像不太適合,所以我就找了這首貝多芬的Moonlight Sonata,意外的感覺蠻適合的,也跟月亮有關XD。


圖片來源: 自行製作(零成本製作)

C.z偵調局故事簡介

在一個死後的世界裡,那些「靈」經由通道被送到靈界,再一一前往各自的路。但總有那麼幾個未能放下過去、流連忘返的......C.z集團,為此打造了一個靈界調查局;醫莉、艾恩,做為調查局的重要幹部,與這些靈,會發生什麼撲朔迷離的事件呢?

上章:短篇小說連載 | C.z偵調局 | 第一章:百分之99.99的美

Z第二章:相位痛苦Z

一般來說,不同界是不能隨意穿梭往返越界的;但就在人界400年前,人界劇變,誕生了一種脫離人體束縛的新物種———半靈半人,海克力士。

z偵訊z

醫莉:「請問一下,你在人界叫做什麼名字?」

28號:「痾...我叫Jack!」28號的神情,微微緊張了一下。

醫莉:「你為什麼不願返家呢?」

28號:「是這樣的,我被人謀殺了!!!兇手都沒找到,我怎麼甘心就這樣離開呢?」

醫莉:「你說...你被謀殺?」

28號:「對對,快幫幫我,我一定要找到兇手!!!」

醫莉:「好吧!」醫莉深吸一口氣

醫莉:「艾恩,看來我們得出門一趟了。」

z前往人界調查z

醫莉:「28號,你住在哪裡?」

28號:「哦,我著在淪城的一個小鎮,那裡極為窮困。」

醫莉與艾恩立刻趕到了28號所居城市。

艾恩:「醫莉,這樣好了,我先去附近調查一下,等一下再來跟你會和。」

醫莉:「嗯,好吧!」

於是,艾恩先行前往調查,留下醫莉與28號在原地等待。

醫莉:「28號,你可以跟我說說發生了什麼事嗎?」

28號:「痾......事情是這樣的,那天我在當地教堂一旁的貨區,正在整理物資,沒想到卻突然被攻擊。」

醫莉:「你有看到她的臉嗎?」

28號:「沒...沒有,他是從後面襲擊我的。」28號的表情,顯得極為緊張。

之後,醫莉與28號繼續談話,過了不久,艾恩回到現場了。

醫莉:「艾恩!有調查到什麼事嗎?」

艾恩:「我跟你說,附近這一帶屬於比較貧窮的地區,雖然有警察,不過實在是管不過來。後來,我去了隔壁的鎮上,發現最近似乎真的有個連環殺人犯,每週星期一午夜12點都死了個人。上次殺人,就是在上周一!地點是在鎮上教堂旁邊的貨區。」

醫莉:「蛤?跟他剛剛跟我描述的一模一樣!!!原來是因為這樣,所以調查組才說這次沒有調查報告。話說,昨天不就是人界的星期一嗎?」

艾恩:「沒錯,但並沒有人死亡,不知道為什麼。」

醫莉:「啊你手上拿的是什麼啊?借我看!」醫莉接過艾恩手上拿的資料,上下掃描。

醫莉:「真的有報導ㄟ,話說『名為Jack的一名小偷,近日遭到死刑處決』這是什麼?」

艾恩:「喔,那個不重要啦,不要管那個。」

醫莉:「痾...好吧。」

「咚!」突然,一聲巨大的聲響,嚇到了醫莉。

醫莉:「那是什麼聲音啊?」

艾恩:「你不知道嗎?午夜12點都會有鐘聲啊!話說?28號呢?」

一段時間過後,28號回到現場。

醫莉:「28號!你剛剛去哪了?」

28號:「沒有啦,我剛剛只是去附近看看。」

醫莉:「剛剛是不是有個人跟你走在一起?」

28號:「沒有啊!」28號似乎被醫莉的問題嚇到。

醫莉:「嗯...好吧!」醫莉心中覺得有點不對勁,不過也沒在過問。

海克力士的誕生,使原本握有極大勢力的神界受到威脅。於是...神界打破了規則,部分的神開始侵入,把矛頭對準了海克力士。

z水落石出!?z

一行人在城鎮中過了夜。

艾恩:「醫莉!!!我拿到最新的報導了

醫莉:「什麼?連環殺人犯遭逮捕,殺人原因竟是因仇視富人!殺手尋早臉上滿懷笑容的人下手。

艾恩:「28號,兇手被抓住了,我們得回去了。」

醫莉:「殺手忍受不了自己的遭遇,覺得自己為什麼那麼衰;於是看不慣富人臉上滿懷笑容,過得非常幸福,就將他們都殺害了,甚至犯案過程還極為慘忍。咳呀!痛苦是可以被比較出來的,如果他今天看到比他窮困的人,相信就不會認為自己生活多慘,真是可惜了。

z送行z

醫莉:「艾恩,我一直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但是又不知道該怎麼說。」

艾恩:「一定是你想多了啦!我們快去跟28號道別吧!」

過不久,醫莉、艾恩,與28號最後道別了。

28:「呵呵呵呵......」臨走前,28號詭異的笑了。


此文章首發於Matters,之後同步於個人網站方格子Potato Media
個人網站:ZIOH創作空間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給我留言、按讚、拍手,或是透贊助連結支持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