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式化
炙式化

一位熱愛學習各種事物的「學習者」,偶爾寫寫各種文章幫我自己整理思緒,科普一些實用或沒用的知識,當然還有騙騙錢(燦笑)。還是個工作狂,什麼都忙,覺得時間永遠不夠,但我自己樂在其中,這就是「幸福」的滋味。 所有資訊全在Linktree,請慢慢欣賞:https://linktr.ee/Zioh

用詩歌應景&中秋畫畫&畫畫接力 | 大家中秋節快樂!!!(有聲文章)

(编辑过)
預祝中秋節快樂!!!各位晚安~~

今天原本要發其他篇文,但偶然看到@莎茈 舉辦活動,就決定來參加一下。為了不讓此文太乾、短、無聊,又剛好想到可以結合畫畫接力、用詩歌應景,所以這篇的元素多到爆,很難搞XD


本篇文章原本要自製一個配樂,但因為時間上的關係,所以暫時先找了一個無版權音樂,可搭配文章服用(之後會寫一篇文來解釋這個):

無版權的配樂

無版權音樂

Z中秋畫畫時間Z

圖片來源: 自行製作

因為我個人時在不是很會畫畫(應該看的出來吧XD),尤其是「」,所以就選用了「月兔」啦!而斧頭的部分(大家知道那是斧頭嗎XD),是吳剛的斧頭啦,只是他先去睡覺了(絕對不是我不會畫、懶XD)。還在底下加上一顆小柚子,而且居然能畫出顆粒效果,真是佩服我自己!

這次也稍微把個人的元素加入了(Zioh)。大家還喜歡嗎?

Z用詩歌應景時間Z

以下僅代表我個人的想法,不是什麼專業的分析~~

z中秋月z

應景中秋節,我從廣大的詩中選了一首「中秋月」,是個非常直白的題目對吧!

中秋月             宋代 蘇軾
暮雲收盡溢清寒。銀漢無聲轉玉盤。
此生此夜不長好,明月明年何處看。
圖片來源: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3348489/
z個人翻譯z

內容講述在晚上夜空一片清淨,無任何干擾下,銀河無聲,白玉圓盤(月亮)緩緩移動。但這一輩子不會都看到這樣的天空、月亮;明年,會在哪裡?看什麼月?(個人翻譯的,可能與原文些微不同)

z個人感想z

一開始,我覺得這首詩就是一首欣賞月亮的詩,不過想必不會那麼簡單啦。

這首詩,是蘇軾在與他的好友久違相見時寫的詩。而月亮,似乎又常被代表「思念、懷念」;所以前兩句,除了描述夜空、月亮的美麗,但同時也因為今天是「與多年未見好友相聚」的一天,而顯得格外美好。

但,並不是每個夜晚都能如此美麗、美好,也就拋出了這句「明年明月何處看」,感嘆相聚不久又得分離,而我們以後,又會在哪裡看月亮呢?

這邊文章實在是太多元素(對不起,我很難搞XD),如果有任何不符合規定,請在下方告訴我,謝謝!

這次嘗試了加入配樂的選擇,大家覺得如何呢?

預祝中秋節快樂!!!各位晚安~~


此文章首發於Matters,之後同步於個人網站方格子Potato Media
個人網站:ZIOH創作空間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給我留言、按讚、拍手,或是透贊助連結支持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