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式化
炙式化

一位熱愛學習各種事物的「學習者」,偶爾寫寫各種文章幫我自己整理思緒,科普一些實用或沒用的知識,當然還有騙騙錢(燦笑)。還是個工作狂,什麼都忙,覺得時間永遠不夠,但我自己樂在其中,這就是「幸福」的滋味。 所有資訊全在Linktree,請慢慢欣賞:https://linktr.ee/Zioh

聊哲學|人生的意義在哪裡啊?

(编辑过)
所謂的真理,肯定是個極為簡單的道理,但想要達成,卻是極其困難的事物;人生,就是沒有意義,但你想得開嗎?你又有勇氣死嗎?

舊的想法

最近,我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人生的意義是什麼?先說,這個問題我其實有想過,還寫了一篇文章,再一個月前(沒有發);那時候,得出的結論叫做「人生沒有意義,但你可以創造意義」;可是我後來想想,發現既然人生本來就沒有意義,那我們到底是在追求什麼?

人生無意義

人啊,如果面對一件沒有意義不知為何而做的事,還有辦法前進嗎?像是工作,也許是為了賺錢,所以選擇工作,沒有了錢(不考慮其他因素),你們還會工作?人一生,是為了追求成就、地位、名聲而活嗎?還是為了追求幸福?

世界末日,是喜是悲?

如果人生本來就是一件無意義的事,那豈不是死了更好?世界末日,帶來的到底是悲傷,還是喜悅?「我想,是安寧,是虛無。我們不需要無中生有,因為那沒有意義阿!!!」假設世界上沒有人類、沒有生命、沒有萬物,那麼我們還需要煩惱什麼?我們連煩惱的概念都不會有。

這與阿德勒主張的「所有煩惱,都來自人際關係」相同;於是,只要沒有了任何事物,不就沒有了煩惱嗎?

你想不開嗎?

很多人都說,自殺的人是想不開,很想問他們為什麼要尋死?或是認為安樂死的人是放棄希望;但我想說,活著,才是想不開吧!在問「為何尋死」之前,我覺得應該先問問「為何要活呢?」活著,帶給他很大的痛苦,難道繼續活著受折磨,就叫做想開了?

所謂真理阿!

我現在覺得,所謂的真理,肯定是個極為簡單的道理,但想要達成,卻是極其困難的事物;人生,就是沒有意義,但你想得開嗎?你又有勇氣死嗎?

好的,呼應所謂的真理,這篇文章就不寫那麼多,留給大家去品嘗啦!(絕對不是我懶得寫)

此文章首發於Matters,之後同步於個人網站方格子Potato Media
個人網站: ZIOH創作空間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給我留言、按讚、拍手,或是透過贊助連結支持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