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式化
炙式化

一位熱愛學習各種事物的「學習者」,偶爾寫寫各種文章幫我自己整理思緒,科普一些實用或沒用的知識,當然還有騙騙錢(燦笑)。還是個工作狂,什麼都忙,覺得時間永遠不夠,但我自己樂在其中,這就是「幸福」的滋味。 所有資訊全在Linktree,請慢慢欣賞:https://linktr.ee/Zioh

寫文章滿一個月了

是的,我寫文章滿一個月了

我在7/10發了第一篇文章,到今天8/9剛好一個月,寫文章滿一個月了;我不知道這個值不值的慶祝啦,不過就當作一個里程碑。

這是示意圖XD(圖片來源: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mac-5183497/)

為什麼來到Matters

一開始會想來matters沒有什麼勵志的理由,只是想要賺錢,然後剛好發現這個平台,感覺很好入門,沒有很高的門檻,所以就選擇了這裡。但我的選擇到底是不是對的我是不知道。也許我選擇像方格子那樣,作者讀者分明的地方,比較賺的到錢?也許選擇痞客邦這種,滿是廣告的平台會比較好?

這些我是不大清楚,至少matters能讓我賺的到錢,並且能讓我盡情的創作。還有不管在哪裡寫,考驗的都是作者本身。文章有沒有用心的寫?有沒有多去與別人社交?有沒有多去學習,讓我的文章更豐富?

誰堅持到最後,贏家就是誰

之前忘記是哪篇文章,當中就有提到,誰堅持到最後,贏家就是誰。我是不知道是不是,不過某方面確實是這樣。如果一個作者第一個月賺很多錢,但是第二個就堅持不下去了,那實際上還是比那些堅持久的人賺得少。

關於流量、收益......

想賺錢,那肯定要想辦法了。我這個月觀察下來,發現通常圖畫、圖文類別有比較高的流量,不過因為自己真的不會畫畫,所以就不考慮;另一個發現的,是只要與matters平台有關,也會有較高的流量。這個部份我就有寫過幾篇

再來就是社交的部分,選擇多去參加社區活動不錯,又或是要多去留言、看文章、拍手。我同時也發現,最好多去發掘新的文章、作者,因為既有的客群,會關注到你,但是如果不去關注其他作者,別人是不會主動來看你的文章。這點就是我近期發現的,也決定應該要來訂一個計劃,每天多去發掘其他作者,畢竟有時候,不是你的文章不好,而是沒有人知道

這邊要小抱怨一下,自從追蹤改版,都找不到追蹤的人的文章,就想說我之前不是追蹤了誰嗎?怎麼好久沒有看到他的文章?

總結

以上就是稍微分享我的一個月寫作心得。原本好像有很多想分享,但是因為沒有記下來,就忘了,就這樣吧。心得分享完了,反正明天起床還是要繼續寫文阿阿阿阿!!!


此文章首發於Matters,之後同步於個人網站方格子Potato Media
個人網站: ZIOH創作空間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給我留言、按讚、拍手,或是透過贊助連結支持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