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式化
炙式化

一位熱愛學習各種事物的「學習者」,偶爾寫寫各種文章幫我自己整理思緒,科普一些實用或沒用的知識,當然還有騙騙錢(燦笑)。還是個工作狂,什麼都忙,覺得時間永遠不夠,但我自己樂在其中,這就是「幸福」的滋味。 所有資訊全在Linktree,請慢慢欣賞:https://linktr.ee/Zioh

生活中的大小事|停電-我回來了!?

家裡停電。

在消失了將近1天的時間,我回來了!好啦,其實也不算消失,只是停電所以沒有上來。

一開始因為停電,所以就把8/28/3的文章一併發布了。後來發現其實不是停一整天,晚上還是可以發文的,不過想說藉此機會,不要再讓自己接受更多訊息了,不然只會更焦慮,也就沒有打開Matters等平台看文章、留言......

停電

圖片來源: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ofg-716398/

因為家裡附近施工的關係,所以停電;停電的時候,雖然只有大概3個小時,但是還是很難待下去。一開始當然有想到就是會熱,所以也準備了小電風扇,結果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電池壞了),馬上就沒電了!還好當天不是很熱,而且還藉此發現收藏品的用處:

木曜扇

收藏已久的木曜扇終於派上用場了!原來他不只可以拿來打人,還可以拿來當扇子!?總之,雖然天氣沒有很熱,但是還是無法接受,加上小電風扇還沒電,還好最後木曜扇派上用場。

經過停電,我突然發現沒有電,真的是個非常大的問題(對於生活在都市的人)。沒有電風扇、冷氣,真的發現很熱,完全無法靜下心;想說趁此機會,不使用3C產品,來看看我購買已久的「再見 少女」,結果發現根本靜不下來;想個事情也是毫無頭緒,或是想了快一輩子才想出結論。

因為停電,所以照理來講冰箱應該是沒電,食物可能會壞掉;不過和我預期的不大一樣,冰箱沒有想像中的「熱」,倒是維持一樣的溫度。所以還是整間屋子最涼的地方。但是還是會盡量不去打開,避免溫度散失太快了。

總結

總而言之,停電真的蠻麻煩的,畢竟大部分的人類還是很仰賴電。也因為停電,讓我稍微放下3C,可能有減輕焦慮。


此文章首發於Matters,之後同步於個人網站方格子Potato Media
個人網站: ZIOH創作空間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給我留言、按讚、拍手,或是透過贊助連結支持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