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式化
炙式化

一位熱愛學習各種事物的「學習者」,偶爾寫寫各種文章幫我自己整理思緒,科普一些實用或沒用的知識,當然還有騙騙錢(燦笑)。還是個工作狂,什麼都忙,覺得時間永遠不夠,但我自己樂在其中,這就是「幸福」的滋味。 所有資訊全在Linktree,請慢慢欣賞:https://linktr.ee/Zioh

認識性別、性別認同、性取向

性別、性別認同、性取向
這篇文章要來解釋生物學上的性別、性別認同、性取向。

生物學上的性別

生物學上的性別總共有3種:男性、女性、雙性。這個部分應該相對來說比較好理解,男性就不多做解釋了。而雙性,就是染色體、性腺、性激素或生殖器的變異導致的,同時擁有男性與女性的基因。

性別認同

性別認同,指的是「你認為自己是什麼性別的人」。這邊要講清楚,是你自己認為你是什麼性別,也就是今天你是男性,不代表你就要當自己是男性;而你是男性,也可以認同自己是男性。在以前,也許只有男性與女性,不過現在不一樣,你認為你是什麼性別,就是什麼性別。

跨性別

跨性別就是性別認同的一種,簡單來說,跨性別通常表示「你原本不是那個性別,但你認同你是那個性別」。也就是,以生物角度來說是女性,而你認為你是男性,就被稱為跨性別男性;以生物角度來說是男性,但你認為你是女性,就被稱為跨性別女性。而我認為,這也只是一開始,沒有一定的「跨性別」。

性取向

性取向,簡單來說分為異性戀、同性戀、雙性戀這3種,不過這只是其中一部份,也包含著更多元的取向。性取向指的是一個人,會受到哪種性別的人吸引。不過並不只是男性與女性的生理構造,也包含著更多的取向喔,像是「泛性戀」就是其中一種。

結論

生物學上的性別指的是男性、女性以及比較特殊的雙性。性別認同則是一個人對於自己的認同;跨性別就是現在較廣為人知的。而性取向是指一個人會受到哪種性別的人吸引。這當中,除了生物學上的性別,目前就是分為3種以外,性別認同以及性取向,就是沒有固定的,不必害怕自己的性別認同、性取向是不好的呦!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留下你寶貴的意見,或是追蹤我、贊助我,謝謝!
本篇參考《維基百科》〈性別認同〉《維基百科》〈性取向〉《維基百科》〈性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