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式化
炙式化

一位熱愛學習各種事物的「學習者」,偶爾寫寫各種文章幫我自己整理思緒,科普一些實用或沒用的知識,當然還有騙騙錢(燦笑)。還是個工作狂,什麼都忙,覺得時間永遠不夠,但我自己樂在其中,這就是「幸福」的滋味。 所有資訊全在Linktree,請慢慢欣賞:https://linktr.ee/Zioh

3C不會使人冷漠

3C不會使人冷漠有許多人認為「3C會使人冷漠」。很多人整天都在滑手機,出遊的時候也在滑手機,都當低頭族,於是有人認為,手機會使人冷漠。如果所有人都在滑手機,那麼人與人之間的連結、溝通機會就大大減少了,這都是因為手機多出了太多的誘惑,導致人類變冷漠了!但是我要講「3C真的不會使人冷漠......
很多人覺得3C會使人冷漠,但我想說:「不」。

3C不會使人冷漠

有許多人認為「3C會使人冷漠」。很多人整天都在滑手機,出遊的時候也在滑手機,都當低頭族,於是有人認為,手機會使人冷漠。如果所有人都在滑手機,那麼人與人之間的連結、溝通機會就大大減少了,這都是因為手機多出了太多的誘惑,導致人類變冷漠了!但是我要講「3C真的不會使人冷漠!!!

3C很好用

3C產品不只不會使人冷漠,而且他還很好用。因為有了手機,我們才得以在見不到真人的情況下通訊;我們才得以知道世界上大大小小的事。並且手機的功能也不只有通訊軟體,它可以幫助你查詢到各種資訊,可以幫助你記下大大小小的事。

疫情期間,也是利用3C,才得以追蹤到每個生病的人的蹤跡。大家現在能在這邊寫文章、分享自己的事、與他人溝通,都是因為有了3C產品。是因為有了手機,所以我們的生活變得方便了。正是因為它好用,所以大家才要用。

冷漠的明明是人類

冷漠的從來都是人,而不會是機械。機械並沒有感情,它不會冷漠,也不會熱情。手機明明增加了我們與他人交集的機會,為什麼卻成為了代罪羔羊?明明增加了交流的機會,但是為什麼你們不用它來交流,還要反過來怪罪都是手機害我們變冷漠。你們出遊的時候,肯定不會再使用通訊軟體吧,畢竟真實的人類就在你眼前,可是你們卻還是一直再用手機,不就是你們自願使用的嗎?

很明顯的,雖然手機「可能」會使人冷漠;也「可能」會使人變熱情,但是今天手機會使你變熱情還是冷漠,都是出自於你自己。真正冷漠的,都是人,而不會是機械;3C產品並不會直接的造成你變成什麼樣的人,會變成怎麼樣的人,都出自於你

結論

3C產品雖然可能會幫助你變冷漠,但是它本身沒有感情,既不會冷漠,也不會熱情。而3C產品非常好用,讓我們人與人之間交流的機會增加了。最後,冷漠的都是人類,不會是機械;會變成怎麼樣的人,都出自於自己。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留下你寶貴的意見,或是追蹤我、贊助我,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