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式化
炙式化

一位熱愛學習各種事物的「學習者」,偶爾寫寫各種文章幫我自己整理思緒,科普一些實用或沒用的知識,當然還有騙騙錢(燦笑)。還是個工作狂,什麼都忙,覺得時間永遠不夠,但我自己樂在其中,這就是「幸福」的滋味。 所有資訊全在Linktree,請慢慢欣賞:https://linktr.ee/Zioh

我想安樂死

在台灣-安樂死目前在台灣,安樂死並沒有完全合法,應該說,如果你今天去醫院跟醫生說:「我想要安樂死」他沒有辦法幫你。不同的意見有些支持安樂死的人說:「我想不想死,是我自己可以決定的,我不想要受疾病所苦。」而反對的人則認為:「不管機會多小,我們都不該放棄機會」。在我看來,兩邊說的都有道理,但並不是最好的。自己的生命自己決定我是我,我的生命自己決定......
如提,這篇文章要來討論安樂死。

在台灣-安樂死

目前在台灣,安樂死並沒有完全合法,應該說,如果你今天去醫院跟醫生說:「我想要安樂死」他沒有辦法幫你。

不同的意見

有些支持安樂死的人說:「我想不想死,是我自己可以決定的,我不想要受疾病所苦。」而反對的人則認為:「不管機會多小,我們都不該放棄機會」。在我看來,兩邊說的都有道理,但並不是最好的。

自己的生命自己決定

我是我,我的生命自己決定,不需要別人來幫我做決定。雖然支持與反對的意見都有那麼一點道理,不過仔細想想就知道了,生命是自己的,不是別人的,那理所應當可以決定自己的生命吧!你當然可以依照你的想法,建議我要安樂死還是不要安樂死,但是你不能否認別人選擇安樂死的選項,因為生命是我的,難道你要為我的生命負責任嗎?

安樂死並不是退而求其次的選擇

你在看一遍正反兩邊的想法,不覺得存在著某些疑點嗎?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要把安樂死,當成是退而求其次,因為得了癌症、治不好的病才選擇它呢?安樂死只是一種選項,這個選項不是只有在生病之後才可以選。

死並不一定可怕

人啊,在面對未知事物都會感到害怕,這是沒問題的,但是你要知道「你所害怕的事物,並不一定真如你所想」。死不過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事,但是大家卻那麼害怕它。我當然也會存在著不安,畢竟我不理解它,但是在現況「」是無法避免的,於是抱持著好奇的心情去探索它,也許它不像你所想的那樣恐怖。

我想安樂死

首先,會讓我想安樂死的啟發,就是因為我看到了這個影片:


在看到這部影片後,我理解到了想安樂死的人的想法,以及對安樂死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也感受到了傅達仁的勇敢。

於是我決定了,等到我覺得人生享受過了,想體驗看看死的感覺的時候,就要安樂死。也許會是在我退休後,也許我根本沒有達到目標,又也許科技發展到了不會死的地步,那有可能重新決定。我並沒有生病,也沒有一定的原因讓我想安樂死,而是我覺得,能自己決定自己什麼時候死是件好事,我也希望能看看死後的世界如何。

結論

安樂死在台灣並未合法。「我是我,我的生命自己決定,不需要別人來幫我做決定」。而安樂死並不是退求其次的選擇,並不是生了病才能選。面對死,應該抱持著「你所害怕的事物,並不一定真如你所想」;而我雖然感到不安,但是帶著好奇的心情去面對。最後,我決定了以後想要安樂死。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留下你寶貴的意見,或是追蹤我、贊助我,謝謝!
去看看我在方格子發的文章:https://vocus.cc/user/60cd6f51fd89780001da966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