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式化
炙式化

一位熱愛學習各種事物的「學習者」,偶爾寫寫各種文章幫我自己整理思緒,科普一些實用或沒用的知識,當然還有騙騙錢(燦笑)。還是個工作狂,什麼都忙,覺得時間永遠不夠,但我自己樂在其中,這就是「幸福」的滋味。 所有資訊全在Linktree,請慢慢欣賞:https://linktr.ee/Zioh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繪本-啖食惡夢長大的少年感想

這篇文章是我在看完《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的繪本,之後的感想。如果你喜歡這本繪本,非常歡迎你去買來看看,身歷其境體驗故事喔!介紹《啖食惡夢長大的少年》這本繪本是在說一個少年長期被惡夢困擾著,於是他去找了魔女,希望他能帶走他的惡夢,不過作為代價,魔女要他20年後成為幸福的......
這篇文章是我在看完《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的繪本,之後的感想。如果你喜歡這本繪本,非常歡迎你去買來看看,身歷其境體驗故事喔!

介紹

《啖食惡夢長大的少年》這本繪本是在說一個少年長期被惡夢困擾著,於是他去找了魔女,希望他能帶走他的惡夢,不過作為代價,魔女要他20年後成為幸福的大人,不然就要奪走他的靈魂。20年後,雖然少年沒有再做惡夢,不過卻一點都不幸福,魔女奪走他的靈魂,並告訴他:「唯有將痛苦埋藏於內心的人,才能得到幸福;如果不克服它,你就只是靈魂長不大的小孩!」

感想-克服挫折

接下來,我把這個故事分成兩個部分。「如果不克服它,你就只是靈魂長不大的小孩!」這個部分,我想講的是克服挫折。在一開始故事說到,這個少年被惡夢困擾著,我個人認為可以把它換成「挫折」。就是因為一直被挫折困擾著,每次碰到就會遇上困難,所以被束縛著;魔女將這次的挫折拿走了,不過,少年並沒有克服他,於是當他再次遇到挫折時,依然被困擾著,可以說成「治標不治本」吧!

因為並沒有真的克服了挫折,所以就算將這次的痛苦帶走,下次遇到了挫折依然無法解決,就無法為他帶來真正的幸福;「如果不克服他,你就只是靈魂長不大的小孩!」靈魂長不大的小孩,就像是表面上看起來是大人了、沒有痛苦了,但是實際上,根本沒有克服挫折。

雖然我這樣的解讀我認為還可以,不過它存在著一個漏洞,因為書中有寫到「雖然少年沒有再做惡夢,不過卻一點都不幸福」如果比喻成挫折,表示它並沒有在經歷過挫折。當然如果解釋成「當時的挫折沒有再經歷過,現在有其他挫折」似乎是可以通的,但是我個人認為沒有很好。

感想-吸收挫折所帶來的經驗

「唯有將痛苦埋藏於內心的人,才能得到幸福」。這個部分,我認為存在著一點爭議,不過,我們先撇開那部分,來講講「吸收挫折所帶來的經驗」。「唯有將痛苦埋藏於內心的人,才能得到幸福」將痛苦埋藏於內心,表示著這個痛苦還是存在自己身上的,只不過它與這樣的「痛苦」和解了;原本面對挫折是十分痛苦的,不過他學會與負能量共存,並吸收有用的部分,所以並沒有被挫折束縛了,還吸收了有用的經驗,最終達到幸福。

「與負能量共存,並吸收有用的部分」雖然是個不錯的想法,但是「唯有將痛苦埋藏於內心的人,才能得到幸福」這句當中「將痛苦埋藏於內心的人」看似解讀成共存是合理的,可是我們應該將痛苦埋藏於內心嗎?這樣他是痛苦的還是不痛苦的?是在假裝堅強嗎?如果是的話,假裝堅強會幸福?所以,我對於這部分抱有遲疑。或許是想表示,痛苦還是在,不過將它埋藏於內心不讓它再出現,不去理會它,達到幸福。也許這樣的解讀也不錯。

結論

這個故事當中,我認為是想表示必須克服困難,治標也治本,並且吸收當中有用的經驗與負能量共存。不過這樣的解讀也存在著爭議,如果覺得有更好的解讀,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留下你寶貴的意見,或是追蹤我、贊助我,謝謝!

如果你喜歡這本繪本,也非常歡迎你去買來看看,身歷其境體驗故事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