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式化
炙式化

一位熱愛學習各種事物的「學習者」,偶爾寫寫各種文章幫我自己整理思緒,科普一些實用或沒用的知識,當然還有騙騙錢(燦笑)。還是個工作狂,什麼都忙,覺得時間永遠不夠,但我自己樂在其中,這就是「幸福」的滋味。 所有資訊全在Linktree,請慢慢欣賞:https://linktr.ee/Zioh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繪本,春日之犬感想

介紹《春日之犬》這本繪本是在說一隻小狗被綁在大樹下生活。白天和小朋友玩的很開心,晚上卻自己在哭泣,一旁的樹就問他怎麼回事,小狗則表示:「我們的身體很誠實,但我們的心卻很會說謊,痛都不會說。」之後他說了他哭的原因,是因為他不想被綁在大樹下,想要自由的玩耍,需要別......
這篇文章是我在看完《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的繪本,之後的感想。如果你喜歡這本繪本,非常歡迎你去買來看看,身歷其境體驗故事喔!

介紹

《春日之犬》這本繪本是在說一隻小狗被綁在大樹下生活。白天和小朋友玩的很開心,晚上卻自己在哭泣,一旁的樹就問他怎麼回事,小狗則表示:「我們的身體很誠實,但我們的心卻很會說謊,痛都不會說。」之後他說了他哭的原因,是因為他不想被綁在大樹下,想要自由的玩耍,需要別人來幫他解開;不過大樹卻提醒了他:「你不是沒辦法自己掙脫,而是忘記自己有尖銳的牙齒而已。」

感想-假裝堅強

我個人認為,這個故事可以分為兩個部分,先來講講第一部分「我們的身體很誠實,但我們的心卻很會說謊。」這個部分直接讓我聯想到的,就是假裝堅強。似乎某部分的人,很會假裝堅強、會強顏歡笑,告訴自己沒有那麼嚴重來藉此安撫自己,但實際上卻很傷心。繪本直接將這點點出來,雖然我們很會欺騙自己,但是身體卻很誠實,無法控制自己哭出來。

對此,我認為真的沒有必要讓自己看起來很堅強,就像是一座城堡,只有正面很氣派、很堅強,但是實際上一碰就倒了。假裝堅強確實可以讓你不需要面對這些事情,但是,如果長期處在這樣的狀態並不好,也不知道哪一天會裝不下去,可能會導致更嚴重;選擇接納自我會是個好的選擇,也就是我接受現在很痛苦、悲傷的我,就讓自己哭出來,讓情緒能得到適當的紓解,接著,再去找出原因,想辦法改善。面對別人,也不需要假裝很堅強,但是如果你並不想讓他們受你影響,或是不想讓他們知道,也可以選擇不跟他們談,直接說明原因,但不隱藏自己的狀況。

感想-你並不是無能為力

第二個部分「你不是沒辦法自己掙脫,而是忘記自己有尖銳的牙齒而已。」這個部分我認為是想給予肯定,跟你說其實你是有辦法的。你也許被什麼東西束縛著,而他想告訴你,其實你是有辦法掙脫的、你應該嘗試著改變看看,而不只是等待。

結論

雖然我把這則故事分成兩個部分,但是這之間其是有關連的。「我們的身體很誠實,但我們的心卻很會說謊,痛都不會說。」、「你不是沒辦法自己掙脫,而是忘記自己有尖銳的牙齒而已。」先從「不需要假裝自己很堅強,應該學會與負面情緒共存,想哭就哭吧!」再到「或許我是有辦法處理這件讓我情緒不好的事的、我應該嘗試看看解決」。一開始先讓情緒調整好,與之共存,接著再嘗試解決或改變。我認為這是這本繪本的重點喔!你覺得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留下你寶貴的意見,或是追蹤我、贊助我,謝謝!

如果你喜歡這本繪本,也非常歡迎你去買來看看,身歷其境體驗故事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