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式化
炙式化

一位熱愛學習各種事物的「學習者」,偶爾寫寫各種文章幫我自己整理思緒,科普一些實用或沒用的知識,當然還有騙騙錢(燦笑)。還是個工作狂,什麼都忙,覺得時間永遠不夠,但我自己樂在其中,這就是「幸福」的滋味。 所有資訊全在Linktree,請慢慢欣賞:https://linktr.ee/Zioh

木曜4超玩一個屋簷下苗栗篇的爭議

發生了什麼事在木曜4超玩7/1號的【一個屋簷下苗栗篇】當中,因為觀眾不喜歡蔡哥的人設,導致很多觀眾表示不滿意,再加上同組的主持人和來賓都表現的不是很喜歡,所以造成觀眾的反感。還有其中一點是,一個屋簷下通常在第二天早上,會有用100元,幫抽籤抽到的人買早餐,因為只有100元,所以常常......
會有這篇文章,除了是因為本身蠻喜歡木曜4超玩節目的,還有這次事件「節目效果」的部分,我覺得很值得探討;當然一部分也是因為熱度高。

發生了什麼事

木曜4超玩7/1號的【一個屋簷下苗栗篇】當中,因為觀眾不喜歡蔡哥的人設,導致很多觀眾表示不滿意,再加上同組的主持人和來賓都表現的不是很喜歡,所以造成觀眾的反感。還有其中一點是,一個屋簷下通常在第二天早上,會有用100元,幫抽籤抽到的人買早餐,因為只有100元,所以常常都會想辦法殺價,也讓觀眾質疑。製作人百祥也在事後發文表示,大家其實很喜歡蔡哥;殺價也只是節目上的效果,實際上都有付錢。

觀眾的質疑有道理嗎?

我們先說第二點殺價的事。其實這個買早餐環節,並不是第一次出現在這個節目,不過在此之前,我並沒有看到過這樣的質疑,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此風波,而被放大。不過呢,觀眾提出質疑,是有道理的,因為他們並不知道實際上到底有沒有付錢,所以提問是合理的,在百祥聲明過後,這個誤會就被解開了。

再來講講第一點。關於某部分觀眾不喜歡蔡哥,不過如果你有在其他地方關注過他,就會知道,他並不是重頭到尾都在講笑話,百祥也聲明大家沒有討厭他。會有爭議的原因,我覺得問題應該是因為節目的時長,加上節目想塑造給他的人設,而導致觀眾不喜歡。我相信蔡哥不可能重頭到尾都只講笑話,很可能是因為他們認為這樣蠻有趣的,所以將其餘部分刪掉,但是事實上,某部分的觀眾覺得很尷尬;當然也是有覺得有趣的。

認為蔡哥被討厭的部分,百祥聲明過,大家沒有討厭他,蔡哥本人也表示可以接受,不過我並沒有看到蔡哥親自回復,所以實際情況可能會有不同,所以暫且不討論這部分。我們把焦點放在節目效果的部分。

節目效果

我個人認為,這次的爭議,其實就是節目效果。百祥說他們並沒有討厭蔡哥,不過他們剪輯出來的明顯就是有點厭惡的表情,但是他們又說他們沒有討厭,也就是說,可能性就是他們認為這樣觀眾會喜歡,覺得有趣。但實際上,某部分的觀眾覺得根本就不有趣。所以,問題就出在,他們聲明的時候並沒有講到這點。在節目的最後,他們有說要給觀眾投票「要不要讓蔡哥再來」,但是希望他走的,可能只是不喜歡這個節目效果,真正應該先投票的是「大家喜不喜歡蔡哥的人設」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結論

這次的事件,早餐店環節算是誤會解開了;認為大家霸凌蔡哥,木曜表示沒有,大家是喜歡他的,不過蔡哥似乎沒有聲明,所以不能直接下定論;最後節目效果的部分,我認為是因為木曜沒有意識到有爭議的地方是「大家喜不喜歡這個節目效果」所以聽取大家的意見,再根據節目的團隊討論,給大家一個交代,才是解決之道。(我個人覺得有趣)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留下你寶貴的意見,或是追蹤我、贊助我,謝謝!

本篇參考羽球隊來啦!!!木曜金剛6+4,這次到底能不能擦出火花【一個屋簷下】苗栗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