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式化
炙式化

一位熱愛學習各種事物的「學習者」,偶爾寫寫各種文章幫我自己整理思緒,科普一些實用或沒用的知識,當然還有騙騙錢(燦笑)。還是個工作狂,什麼都忙,覺得時間永遠不夠,但我自己樂在其中,這就是「幸福」的滋味。 所有資訊全在Linktree,請慢慢欣賞:https://linktr.ee/Zioh

當兵有意義嗎?

當兵有意義嗎會需要當兵,就是因為在真的爆發戰爭時,需要有人上戰場打仗,不過台灣目前的服兵役,就是只有男性要服4個月的兵役。如果說有沒有意義,我會說有,畢竟什麼時候真的會開戰,其實很難說。最有機會跟台灣開戰的中國大陸又離我們很近,開戰的時候,不可能只有國軍上戰場。所以,隨時做......
這篇文章要來探討當兵到底有沒有意義,以及我認為問題點在哪,該怎麼改善。

當兵有意義嗎

會需要當兵,就是因為在真的爆發戰爭時,需要有人上戰場打仗,不過台灣目前的服兵役,就是只有男性要服4個月的兵役。如果說有沒有意義,我會說有,畢竟什麼時候真的會開戰,其實很難說。最有機會跟台灣開戰的中國大陸又離我們很近,開戰的時候,不可能只有國軍上戰場。所以,隨時做好備戰的準備,真的很重要,所以當兵我認為是有意義的。

問題出在哪

雖然我認為當兵有意義,不過問題還是存在的,台灣的服兵役一直以來都只有男性需要服。問題就是在這裡,如果當兵的意義是讓人民都能有基本常識,那為什麼只有男性需要理解,難道女性到戰爭的時候,完全不了解是好的嗎?不是應該讓全體人民都有基本的常識嗎?

這個問題除了女性沒有辦法得到戰爭這方面的常識,等到戰爭時,很可能已經來不及了以外,還包含著是否平等的問題。現在大家就是提倡人人平等,但是卻只有男性需要服兵役這很奇怪,我並不知道其原因。不過,如果原因是認為女性身體構造本來就和男性不一樣,那就奇怪了,難道後勤不重要嗎?

我認為的好方法

以上的兩點,我認為應該改成,讓每個人都服兵役不管性別。不過,根據每個人不同的體質、肌肉量、身體素質等,安排不同的工作,像是無法長時間拿槍打仗的,也許就能是後勤,幫忙補給之類的。並且讓每個人都能有基本的知識,在面對戰爭來臨時,知道怎麼樣幫自己活下來或是幫助別人。這個方法讓人人都平等,也能在戰爭來臨時,照顧好自己和別人。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留下你寶貴的意見,或是追蹤我、贊助我,謝謝!

本篇文章參考《維基百科》〈臺灣兵役制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