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式化
炙式化

一位熱愛學習各種事物的「學習者」,偶爾寫寫各種文章幫我自己整理思緒,科普一些實用或沒用的知識,當然還有騙騙錢(燦笑)。還是個工作狂,什麼都忙,覺得時間永遠不夠,但我自己樂在其中,這就是「幸福」的滋味。 所有資訊全在Linktree,請慢慢欣賞:https://linktr.ee/Zioh

馬特市&人物誌 | 活動期中報告&WortArt文字雲教學

馬特市&人物誌 | 活動期中報告&WortArt文字雲教學

因為明天要上雙周報,所以只好今天上期中報告。


圖片來源: 自行製作

𝓩活動期中報告𝓩

𝔃所有文章匯集𝔃

目前所有文章都可以到Google Sheet看,有沒有合格也都寫在裡面。那我也將所有文章列出來:

前26篇文:

圖片來源: 透過wordart製作

後26篇文:

圖片來源: 透過wordart製作

目前還有一些文章我只有大致看過檢查,反正我結案前一定會全看完的。

那因為我是直接從Google Sheet那裡複製過來,比較省時,所以標題變成只有人物名,請見諒!若想觀看文章,可到活動文下方關聯處,或是#馬特市&人物誌觀看。

截止到剛剛,一共有40位作者(不包括我),投稿51篇作品(不包含活動文),感謝各位參加!!!也歡迎還沒投稿的,到11/6號才截止,快快參加!!!(這裡點名北村的另一伴@金梨JinlyWong 要不要參加XDDD,你可以寫滿滿1萬字來推薦他!!!)

𝔃不合格文章𝔃

基本上除了字數我還沒檢查完,大部分條件文章都通過了,但有兩位作者添加了標籤,沒有關聯活動文,請@小毛毛 記得更改一下。然後@正壹春菜 你沒有關聯活動文,而文章內容我看很久,好像是在說明電影,透過電影帶出自己的故鄉、回憶。但想要請你說明一下你是在介紹誰?因為但並沒有太多這部分的說明,所以暫時是內容不行;請你說明一下,我在看看可不可以這樣子。

請兩位記得在活動期間更改,若活動結束未更改,就失去參賽資格。

𝔃猜人物活動𝔃

猜人物活動目前進行到第1號人物結案,明天就是2號人物的截止日,所以現在寫還來的及。一號人物為亨利八世,目前由@Chin 率先拿下獎金喔! 得獎的人我都會在留言處通知,可以選擇直接領,或是到結案在領獎金。

𝓩WortArt文字雲教學𝓩

這邊要感謝@si薰 提供我圖片的製作方法,那我想說也順便提供給想製作這種圖片的人。

那我是剛剛才接觸到這個的,所以其實不是很專業XD。首先要製作以上圖片,得先到WordArt.com,接著按下CREATE創建一個檔案:

圖片來源: 擷取自WordArt

再來就會進到以下畫面。那像我這種英文很爛的,就是直接翻譯XD畫面其實很簡單,分為檢視、編輯區:

圖片來源: 擷取自WordArt

接著你可以在編輯區下方區域,編輯字體、圖片、形狀,以及文字顏色和排列方式。圖片、形狀、字體都是可以自己匯入的。其中一個問題是沒有「中文字體」的樣子,但也不要緊,可以上網下載就行了,應該蠻好找到的。那文字的部分可以一個一個新增,那像我這種懶人,直接按下文字編輯圖中左上角的「進口」就行了:

圖片來源: 擷取自WordArt
圖片來源: 擷取自WordArt

最後完成後,直接按下編輯區上方的下載,會有兩個是免費的(PNG、JPEG),其他則是要付費。那如果要儲存,就得先註冊才行。應該就差不多這樣了;沒記錯的話裡面應該也有教學影片。

我之後考慮來做一個專門介紹馬特市市民的活動好了。

最後,這個活動不會延期呦,我已經寫好下個活動的文了~~

若有補充說明,一樣會在留言區通知。


此文章首發於Matters,之後同步於個人網站方格子Potato Media
個人網站:ZIOH創作空間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給我留言、按讚、拍手,或是透贊助連結支持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