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式化
炙式化

一位熱愛學習各種事物的「學習者」,偶爾寫寫各種文章幫我自己整理思緒,科普一些實用或沒用的知識,當然還有騙騙錢(燦笑)。還是個工作狂,什麼都忙,覺得時間永遠不夠,但我自己樂在其中,這就是「幸福」的滋味。 所有資訊全在Linktree,請慢慢欣賞:https://linktr.ee/Zioh

雖然是精神病沒關係繪本-找尋最真實的臉孔感想

《找尋最真實的臉孔》這本繪本是在說3個被魔女奪走真實臉孔的人,分別是戴著假笑面具的男孩、鐵罐公主、紙箱叔叔,為了得到幸福,踏上尋找臉孔的旅程。路途當中他們幫助狐狸媽媽找到小孩;幫助雜耍藝人找到觀眾。沒想到卻被突然出現的魔女困在洞穴中,沒被困住的箱子叔叔,為了拯救他們......
這篇文章是我在看完《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的繪本,之後的感想。如果你喜歡這本繪本,非常歡迎你去買來看看,身歷其境體驗故事喔!

介紹

《找尋最真實的臉孔》這本繪本是在說3個被魔女奪走真實臉孔的人,分別是戴著假笑面具的男孩、鐵罐公主、紙箱叔叔,為了得到幸福,踏上尋找臉孔的旅程。路途當中他們幫助狐狸媽媽找到小孩;幫助雜耍藝人找到觀眾。沒想到卻被突然出現的魔女困在洞穴中,沒被困住的箱子叔叔,為了拯救他們,叔叔提起勇氣摘下面具拯救了兩人,這時他們才明白,原來魔女偷走的不過是找尋幸福的勇氣

我的感想-勇氣的心理學

在看到「找尋幸福的勇氣」後,我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阿德勒心理學》,也可以說是勇氣的心理學。不過這篇文章不是完全要來探討阿德勒心理學,而是以我的觀點來聊聊幸福與勇氣。

我的感想-心中的魔女

在書中有提到,魔女會躲在他們的陰影下,冷不防的奪走他們的臉孔。你不覺得,說成魔女也許太抽象,但是根本就是我們心中的魔鬼阿!他會隨時偷走你真實的臉孔,而我們卻沒有那樣的勇氣,去突破這個「心魔」。

我的感想-想要幸福,得要改變

書中的3個主角,其實在一開始就付出很大的勇氣了,想要幸福就必須改變,決定踏上旅程就是第一步。不過實際上,很多人連第一步都踏不出去。大部分的人雖然認為現在的生活不幸福,卻還是不會改變,這就是因為改變就需要付出更大的勇氣,還存在著風險,所以即便對現況不滿意,依然不會踏出第一步(這裡有關阿德勒心理學喔)。

我的感想-由現在起就得突破心魔

如果你想要幸福,就得改變,現在就要拿出勇氣突破心魔。如果以現在醫學的角度,最多活100歲左右,假設你現在20歲,你也不打算安樂死,那你還要活80年;如果你對現在生活很滿意那很好,如果你對現在生活不太滿意,最好現在就開始改變,就算不是80年,也能讓你在剩下的時間裡活的快樂。你可以慢慢來,先閱讀書籍或找找資料,然後慢慢一點一點的改變,朝自己想要的生活走。

結論

想要幸福,就得要改變。如果你不想要過著你自己不喜歡的生活的話,從現在開始就慢慢的改變,在微小都好,由此慢慢的增加自己的勇氣才能打破心魔,朝自己想要的生活前進,找尋最真實的臉孔。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留下你寶貴的意見,或是追蹤我、贊助我,謝謝!

如果你喜歡這本繪本,也非常歡迎你去買來看看,身歷其境體驗故事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