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式化
炙式化

一位熱愛學習各種事物的「學習者」,偶爾寫寫各種文章幫我自己整理思緒,科普一些實用或沒用的知識,當然還有騙騙錢(燦笑)。還是個工作狂,什麼都忙,覺得時間永遠不夠,但我自己樂在其中,這就是「幸福」的滋味。 所有資訊全在Linktree,請慢慢欣賞:https://linktr.ee/Zioh

阿瑪線上工作坊 | 上架人生第一個NFT

(编辑过)
隨文附贈NFT

從今天起我要改變社區活動熱映中!!


圖片來源: https://onlineonly.christies.com/s/first-open-beeple/beeple-b-1981-1/112924

𝓩阿瑪線上工作坊𝓩

𝔃區塊鏈&NFT知識𝔃

在開始前我要先說:這不是一篇教學文。

這次參加阿瑪線上工作坊期實沒做什麼筆記,但我大概記得一些內容啦!?第一步份是有關理論的單元,主要在講解碼農如何弄壞自己的驗證人節點如何靠驗證人節點賺錢,以及最後我不太記得講了什麼,但好像很重要的驗證人節點理論!?(所以我們就先跳過吧)

然後接下來是講述NFT,其實之前有做過一篇文講解,有興趣可以看。而工作坊的講解,是說他們用了一個很神秘的技術,讓每一個NFT都不會重複地址,純在於區塊鏈,稱為:「Hash雜湊碼」,我想是ake雜七雜八符號湊在一起還不會重複碼

那課堂上有提到幾個問題,就拿來討論吧!

  • NFT是藝術品還是收藏品?

NFT是藝術品還是收藏品?」,其實我對NFT的理解就是一個身分證,根據《以太奇襲》書內,許明恩所說這樣的虛擬世界、區塊鏈,大概在一段時間後就會成為生活的日常。也就是NFT極可能變成以後的身分證,每個東西身上都有個這樣的身分證明。所以他既是藝術品也是收藏品,我想NFT也可以代表一個人。

  • 法律跟不上NFT發展?

第二個問題,碼農是說法律目前並不承認NFT這樣的存在,是屬於法律的灰色地帶,頂多只能說拿到冠名權。我想雖然法律暫時並不承認NFT這樣的東西,會有著作權的問題,但這個隨著發展,自然而然會解決。因為假設所有人都往虛擬貨幣、虛擬世界這樣的方向發展,政府也是人,除非浩大的革命之類的,不然他們勢必的跟著改。(目前這樣理解,畢竟我也不是很清楚這個部分相關資訊)

  • NFT改變世界?

課堂上,碼農用@芝麻貓 的例子比喻,說明如果是現實狀況,賣一幅畫可能會被畫廊抽成非常多,所以畫家沒錢用,買家拼命殺,畫廊拿錢笑?於是NFT的誕生就解決了這個問題,你不再需要被畫廊抽成,只需要被Opensea平台抽成,在默默等待有人會看到你的畫作!!XD

雖然是解決了一個問題,但正因為NFT這樣的東西,他並沒有第三方在背後主導,所以看似自由,可以爬很高,也可以跌很慘。這就好比台灣的音樂界,你不靠經紀公司,就紅不了;你組獨立樂團,還沒人要看。(當然現在有在改變)

𝔃NFT購買𝔃

購買NFT,鑄造、上架NFT其實並沒有很難,也已經有非常多人寫了教學文,所以我們這邊就小小講一點個人經歷就好!

NFT的平台目前好像主流就是平台Opensea,當然還有其他不同的平台,只是我不知道XD每個平台之間又會使用不同的虛擬貨幣、錢包,而且似乎目前購買到的NFT是不能互相連通到其他錢包、平台的,所以在上架上要慎選,或是你每個平台都上架。

關於NFT的購買,你需要先有一個能在Opensea使用的錢包:「MetaMask」,這個@閱讀筆耕 有寫過:閱讀筆耕|為馬特市 NFT 計畫做準備 #02・MetaMask 小狐狸錢包。接著得到交易所(工作坊是舉例Digifinex和Liquid)將 LikeCoin轉換成USTD,再轉成黑水晶ETH,還要再轉成紫水晶ETH(polygone),才能購買到NFT。

是不是聽起來很累?所以也可以使用@Daisy方法,或是你不要買.........

𝔃NFT鑄造、上架𝔃

而關於上架、鑄造NFT的部分,其實沒有很難,只要照著@貓咪旅行中〔Erica〕 的「NFT 鑄造與銷售︱我鑄造了自己的 NFT 〔送 50 份 LikeCoin 與貓咪 NFT〕」步驟執行就好,而我一開始的問題在於手續費很麻煩,然後一直懶得處理。但沒想到後來發現根本不用手續費,就直接鑄造並上架了NFT。

𝔃工作坊心得𝔃

這次工作坊其實一開始並沒有到太期待,畢竟我好想大部分資訊都知道了,不過也是有點收穫,像是上面討論的幾個問題,以及最重要的@碼農日常大小事-裏@芝麻貓 聯名NFT!!!當然還是要感謝@碼農日常大小事-裏 辛苦的教學(雖然排在NFT後面)。突然發現我上個Keplr錢包的心得還沒生出來......

  • 委託證明
圖片來源: 擷取自https://stake.like.co/
  • 追蹤圍爐證明
圖片來源: 擷取自https://matters.news/~meme

𝓩上架人生第一個NFT𝓩

𝔃人生第一個NFT𝔃
圖片來源: 自行製作

是的,下午看到@閱讀筆耕 的文章,發現鑄造、上架都不需要用到手續費,所以立刻在平台Opensea上,上架了人生第一個NFT。這個NFT是非常臨時決定的,因為之前有說過要贈送NFT,加上一時還真想不到要使用哪個圖片,所以就上架了這個「棒棒巫•蝙蝠極•厭世南瓜」!雖然這張圖在我的電繪之旅上好像不是最好看的,而且還有點瑕疵,但是倒是有紀念價值啦!(有吧!?)

這個NFT我鑄造了50個,從今天開始到12月底,有3個在Opensea上架販售。先不論你覺得好不好看,你也要先有錢才買得了!^_^好啦,其實這個不是要拿來賣的,預計贈送出47份,放在上面的3份,我想除非幣值在短時間發生什麼大變動,不然應該沒人買,就是我留著自己收藏的。(除非想要收藏的人數眾多,不然不會贈送這3個)

之後也會繼續上架NFT,但因為還需要點時間,所以短時間內大概只會有這個。

𝔃領取NFT𝔃
  • 之前有參加萬聖節快閃活動:拿糖換錢錢的有優先取得權,為參與區
  • 若你不想要可以跟我說,或是在11月19日11:59前沒有領取,就會放入到贈送區
  • 任何想要的人都能留下你的MetaMask錢包地址,會先發送參與區,11月19日11:59之後會發送贈送區。(若還沒有錢包,可以照著這篇文章,註冊錢包)
  • 最後歡迎大家來我的Opensea玩玩,雖然裡面也沒有什麼東西。

♏我的Matters個人網站方格子Potato Media
♏此文章首發於在Matters,之後在個人網站方格子Potato Media♏如果你不認識我,可以看看這篇文章
♏喜歡文章的話,就請拍手、支持、追蹤,或是透過贊助連結支持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