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式化
炙式化

一位熱愛學習各種事物的「學習者」,偶爾寫寫各種文章幫我自己整理思緒,科普一些實用或沒用的知識,當然還有騙騙錢(燦笑)。還是個工作狂,什麼都忙,覺得時間永遠不夠,但我自己樂在其中,這就是「幸福」的滋味。 所有資訊全在Linktree,請慢慢欣賞:https://linktr.ee/Zioh

關於傷痕 | 傷者輪迴

死,人人都可以死,心也可以死。寧願做個身死之人,死得悽慘,卻死得華麗;也不願當個心死之人,活得華麗,卻...活如喪屍......

萬聖節快閃活動:拿糖換錢錢只到10/31號,快去參加!!!

社區活動馬特市&人物誌的猜人物活動,第三位人物只猜到10/23,快去參加!!!

對不起這篇實在寫太久了......還有標題想很久,就叫這個吧!!!


圖片來源: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5628141/(我覺得這張圖拍的超好)

𝓩關於傷痕:自殺𝓩

𝔃事件經過𝔃

這件事情發生在就學階段,那時因為上學發生了些問題,所以理所當然得發生了一連串事件。而這些問題就算你不去處理,它也會無情的把你拉回現實。問題發生後,雖然很想解決這些事情,但好像無從下手,也沒有一個最佳解答。

儘管發生了一系列問題,但我發現真正影響非常大的,並不是有關學校的問題、事件的大小、嚴重性,反而是在處理這件事上,與家人之間的紛爭、糾葛。那時因為家庭本來就維持一個單親的狀況,但這並不是最大的問題,就算有5對父母來養育,情況只會更為複雜而已。最大的問題是因為沒有人有辦法好好的面對這個問題了!

緊接著就發生了非常多事嘛,每天得接受各種的「關心」,以及各種不斷的問題。這件事情直到後來有輔導老師的介入,去看心理醫師、諮商後才漸漸落幕。

𝔃悲痛過程𝔃

事件發生之後,當然是一直持續在悲傷、傷痛之中。而我因為不善於表達,導致並沒有任何溝通(當然我也不清楚溝通了會不會比較好,還是更慘。),所以我似乎處在一個任人宰割的狀況下,當然對方也不會好受。

過程當中每天都有如行屍走肉,不斷的「大哭一場」。我非常想脫離這樣的痛苦之中,但卻怎麼掙扎都掙脫不了。我不理解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呢?我不理解為什麼是我?我也不理解為何解決不了,最種只好依靠3C產品之類的東西,反正想辦法麻痺自己。

當時大概是我第一次可以整晚沒有睡覺,也許整晚在憂鬱、焦慮些什麼。我最喜歡享受那個沒有人,安靜、寧靜的時候;我也喜歡看太陽升起的那個感覺,那個時刻非常美好。

接著當然是迎來聽起來最嚴重,但我個人不認為有多重要的事——我開始嘗試用自殺來解決一切事物。說實在的,因為以我的個性,是幾乎不會講出來的,非常有可能根本沒什麼人知道這件事。(順便說一下,我認為通常想自殺的人是不會說出來的,因為那可能會因此遭遇各種阻礙,會講出來多半是為了達成某個目的)

那時候我開始查詢各種資料,我發現燒炭自殺是最不痛的選擇,最好在搭配安眠藥。但問題是我要去哪裡買炭?而吃眠藥,我聽說有人吃了40幾顆還沒有死,實在是很慘!我是說沒死的部分,但這只是「聽說」。而跳樓自殺則是一種需要極大勇氣的選擇(相較之下),根據維基百科的資料:從45米以上的高度跳到地面,或者從75米以上的高度跳至水面就會造成死亡。換句話說,以一層樓3公尺計算,只要從15樓跳就必死喔!但,往往跳不好,可能影響到樓下的人;甚至沒影響到,沒死成,可能被認為是「浪費醫療資源」。

我開始設想一堆問題,也幻想自己會以什麼樣的姿態,離開人世?不過這一切止於幻想,我並沒有真的跳下去,不然今天又怎麼會在這裡寫文?有時候我會在高樓上往下看,想跳下去卻膽怯了。同時我也看看底下的人們,有多少人,是還存有靈魂,在努力的奮鬥著呢?

找回力量

在事件的經過,我說明了自己因為上學的關係,經歷了各種波折,最終則是靠著所有人的轉變,輔導老師的介入、嘗試諮商、看醫生而漸漸改變。

而在這當中,我將想自殺的事情告訴了他(剛剛說過以我的個性,是幾乎不會講出來的),但它並沒有太驚訝,也沒有過多「關心字詞」,而是讓我感受到:「我知道你在痛苦當中,沒關係,有我在。」於是後來雖然我非常不善於社交,但我們約出來聊天、談話,總之是個不錯的經驗啦。

𝔃後記𝔃

對不起,我得先說這個事情並沒有敘述得很詳細,因為我認為這件事其實並沒有值得回想起,而且在我之前的一篇文裡,也表明了「不是所有事情都非得去面對」。我並不是會再度傷痛,但好像有種感覺告訴我不用逼自己去回想。

這篇其實我很想參加@一燈大叔 的活動,但嚴格來說,好像也沒有「體驗」什麼,頂多說是「未體驗前先膽怯」。

痾...講了這些事情,並不是要鼓勵大家去自殺,但同時我也不鼓勵大家活著。原因其一是人生沒有意義;其二則是人生是自己的,我沒有權利,我也不想影響你的選擇,你想過怎麼樣的人生,請自己選擇。

𝓩關於生死、人生𝓩

𝔃關於生、死𝔃

我一直以來都認為人生沒有意義,其實就算沒有發生這種事情,我也一直是個厭世的人,如同我在之前那篇講到的,就現階段而言,人生沒有意義,倘若無法知曉死後世界,那結論還是那句人生無意義。但一想就知道,若你沒有勇氣死亡,那安於人生沒有意義這種結論,並不能對人生帶來些什麼幸福。

我常常會想,我會不會就這樣不小心,被車子撞到呢?這樣我就能說:「並不是我想,只是剛好意外而已」不但免了我提起那份勇氣,還讓我找到一個很好的藉口,來逃避「我想死」的說法。

剛剛說「就現階段而言,人生沒有意義」,原因是因為我們無從知曉死後、未知的世界。也許我們被生下來,真的有那樣一個說得通的意義,但真的會有那種「真理」嗎?

對於「若你沒有勇氣死亡,那安於人生沒有意義這種結論,並不能對人生帶來些什麼幸福。」這段話,因為人生最大的痛苦,我想是「生不如死」,所以就算知道了人生沒有意義這種結論,根本沒什麼用,這就像「數學老師教你一個很艱深的數學公式,但他只是要你去結帳。

𝔃人生𝔃

最後,就讓我們以搭配著歌曲,以薛西弗斯的故事,來為今天看似憂鬱的經過做個總結。

先幫大家科普一下歌曲中引用的故事:薛西弗斯是一位在希臘神話被懲罰的人。它被懲罰必須要將一塊巨石推上山頂,但每次到達山頂後巨石又會滾回山下,永無止境地重複下去(詳細故事在維基百科)

也許所有人類都像故事中薛西佛斯那樣,無盡得推著巨石,直到哪天無力落下,砸死自己。有時力量無比,輕鬆得推著巨石;有時歷盡艱辛,一不小心就會被巨石砸落。可怕的是即使奮力推到山頂,依然得重複著無止盡得痛苦。

也許我們還得經歷不斷的輪迴,不斷推著巨石前往迷茫的山頂上;也許我們還有無盡的痛苦、艱辛得經歷。不管你最終是因為無力而被巨石砸到;還是不斷奮發向上,推呀推...推呀推......但推到山頂石頭又滾落山腳下。不管如何,都讓我們好好的喘呀喘...喘呀喘......好好停下腳步休息一下,刻下努力的戰果,像是在和眾神宣示一般!!!最終,不作為那個推著石頭,有如喪屍一般的奴隸,找回力量、找回靈魂,繼續推呀推...推呀推......無盡的輪迴著......

死,人人都可以死,心也可以死。寧願做個身死之人,死得悽慘,卻死得華麗;也不願當個心死之人,活得華麗,卻...活如喪屍......


♏我的Matters個人網站方格子Potato Media
♏此文章首發於在Matters,之後在個人網站方格子Potato Media
♏如果你不認識我,可以看看這篇文章
♏喜歡文章的話,就請拍手、支持、追蹤,或是透過贊助連結支持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