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式化
炙式化

一位熱愛學習各種事物的「學習者」,偶爾寫寫各種文章幫我自己整理思緒,科普一些實用或沒用的知識,當然還有騙騙錢(燦笑)。還是個工作狂,什麼都忙,覺得時間永遠不夠,但我自己樂在其中,這就是「幸福」的滋味。 所有資訊全在Linktree,請慢慢欣賞:https://linktr.ee/Zioh

閱讀分享|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繪本-總結

別再繼續作夢。
這篇文章要幫《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繪本》做個總結。

童話

這5本繪本的重點,其實都擺脫不了童話的定義,畢竟它本來就是童話繪本。作者對童話的定義,有著獨特的見解,他認為:「童話......不是注入夢想的迷幻劑,而是喚醒現實的覺醒劑!因此,各位要多多閱讀童話故事,拜託別再做夢了。」

以往所謂傳統的童話故事,都會塑造理想的結局,所有人都想獲得幸福,因此結局總是會是:「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的日子......」這類型的結局。但是很顯然的,現實總是沒有那麼簡單,幻想出來的理想,終究還是理想。況且故事中也沒有所謂實質的方式來獲得幸福,而是塑造一個幻想,就像作者所說的:「做夢」。

因此這5本繪本,擺脫了以往的理想模式,讓人感到別出心裁。它不只將你「喚醒」了,還告訴你該如何做,不繼續活在幻想當中。

我最喜歡-春日之犬

春日之犬是我當中最喜歡的一本繪本,它並不像其他4本有著恐怖的元素吧,不過卻讓我頗有感;讓我深刻的體會到,何謂「」是說謊大王,而身體卻很誠實。也發現了,作者一直想告訴我們的:「拿出自行咬斷項圈的勇氣。」原來一直以來,都只是自己不願意改變,而不是無能為力。

總整理

希望所有人都不再假裝堅強,拿出克服困難的勇氣-《春日之犬》
克服挫折,並吸取當中有用的經驗與其共存-《啖食惡夢長大的少年》
體會孩子真正想要的東西,不剝奪掉孩子的權利-《喪屍小孩》
適度的保護孩子,別讓孩子失去了獨立的能力-《手,琵琶魚》
想要幸福,得要改變;願你現在就能拿出勇氣,對抗心魔-《找尋最真實的臉孔》
最後,請別再繼續作夢,從幻想中醒來。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留下你寶貴的意見,或是追蹤我、贊助我,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