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式化
炙式化

一位熱愛學習各種事物的「學習者」,偶爾寫寫各種文章幫我自己整理思緒,科普一些實用或沒用的知識,當然還有騙騙錢(燦笑)。還是個工作狂,什麼都忙,覺得時間永遠不夠,但我自己樂在其中,這就是「幸福」的滋味。 所有資訊全在Linktree,請慢慢欣賞:https://linktr.ee/Zioh

聊聊寫作平台Potato Media

談談Potato Media

因為@開掛人生的《Potato Media寫作平台注意事項》這篇文章,因此我認識到了Potato Media,一開始還不是很熟悉啦,畢竟新的平台,又是新的機制,又得花時間去了解,所以就暫時擱置了。一開始沒有花時間去了解,也想說先觀察一下,會不會有什麼問題;因為現在剛好有時間了,所以就研究了一下,於是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發現的問題。

簡單說明

簡單的說一下,Potato Media平台是透過不同方式獲取積分,然後在換取虛擬貨幣,最後提取現金來獲得金錢。而獲取積分的方式包括: 按讚、留言別人的文章,自己的文章被按讚、留言等方式。順帶一提,此網站的前身是叫做「宅論壇」,網站看起來也沒有要人付錢,所以會不會是詐騙,我個人認為機率不大。

積分機制問題

先稍微講一下,在Potato Media平台裡,可以透過很多方式獲得積分,而積分可以獲取實際的金錢,其中一個獲得積分的方式就是留言。但是,這個看似很好的機制,讀者留言就可以拿錢,實際上問題還是有。

因為流言就可以拿錢,所以一大堆人到文章底下留言「謝謝分享」、「讚」等一系列的洗版,所以當然的,看似很多人按讚(按讚也有錢)、留言、觀看的文章,結果留言80%都是同樣的內容。雖然官方有明確的規定,洗板會有懲罰,可是似乎沒有遏止效果,再加上人數實在是很多,不知道會用什麼方式去偵測真的是洗版文字。期望未來這個問題能改善。

審核機制問題

大概是因為要保留「優質的文章」,所以一般的創作者都必須將文章送去審核之後,才能算是正式發布。這裡的問題是,官方不希望有太短的文章,可是某些類別的文章就是比較短;又或是規定文章一定要有圖片,那如果真的沒有符合的圖片,又或是就是追求只有文字呢?

最後還有,文章審核時間需要1-3天,依我的經驗,目前送審了2篇文章,等到第2天還沒完成,所以可能平均就是2天以上,會不會太久?並且文章數量真的很多,用人工審核的方式會不會忙不來?如果有人惡意發送空白、沒有實質內容的文章該怎麼處理呢?

分類機制問題

Potato Media平台裡,也有所謂的標籤,不過還有一個分類版面,要求創作者要把文章分好類才行。可是這個分類版面,目前實在不是很全面,很多種類的文章不知道要發在哪,如果文章寫完了,結果沒有那個版面怎麼辦?或是說,會不會讓這個平台的文章都侷限在某些種類,導致文章多元性較低?

結論

這些問題,是我目前覺得需要思考的。當然,平台目前還在Beta版本,所以可能很多問題還需要解決。像是分類機制的部分,我有看到再增加新的分類;積分機制的部分也有表明要處理。因此可以先觀察一陣子,看看狀況,期望正式的版本以上提到的問題都能解決。

宣傳時間: 如果你真的有需要的話,可以使用我的推薦連結或推薦碼i5pfjdZDl,如果有空的話可以到我的網頁,雖然現在還沒有一篇文章審核通過。(雖然洗版有錢,但是我還是希望大家能認真看文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