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式化
炙式化

一位熱愛學習各種事物的「學習者」,偶爾寫寫各種文章幫我自己整理思緒,科普一些實用或沒用的知識,當然還有騙騙錢(燦笑)。還是個工作狂,什麼都忙,覺得時間永遠不夠,但我自己樂在其中,這就是「幸福」的滋味。 所有資訊全在Linktree,請慢慢欣賞:https://linktr.ee/Zioh

聊生活|接到詐騙電話

總之,這篇就是跟大家分享這個蠻有趣的經驗,以及幫大家科普一下,千萬不要輕易相信了。

公告,我決定要把分類名稱改變,之後會統一用一個形式!

今天原本是要發一篇很重要的文,不過因為發生了一件蠻有趣的事,就讓我插播一下。

好的,事情是這樣的,今天中午突然接到一通電話,我想說通常會在這個時候打電話的,應該只有一個人,就沒看號碼就接起來了:「不好意思,您的健保卡使用違規異常,請按9,由專人為您服務喔……」整段應該是預錄好的,還搭配擬真的配樂!?

圖片來源: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859264/

接到電話後,我突然想起我幾天前聽的Podcast,裡面就是在講詐騙電話的;於是突然驚覺:「咦?這個不就是跟他們遇到的狀況一樣嗎!?」接著當然就是馬上把電話掛掉了。

不過,避免自己會錯意,還是去網路上查了資料,就查到衛生福利部在106-02-10發布的健保詐騙話術「卡遭盜用、即將停卡」,民眾勿信這篇文章,文中已經強調:「健保署強調,該署不會主動以電話語音、簡訊、Line等方式,要求民眾匯款、回電、或點選連結,呼籲民眾若接到任何疑似詐騙電話,可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030-598查證,或撥165防詐騙電話報案。」所以看來很明顯了。

這個經驗,讓我覺得還好我有聽到這集Podcast,不然我有可能會相信吧!?真的可以說是很有緣分,接到似曾相似的電話,說來也蠻好笑的XD。也發現,原來現在的詐騙電話有在進步,不但是預錄的語音,還有專業的配樂。

總之,這篇就是跟大家分享這個蠻有趣的經驗,以及幫大家科普一下,千萬不要輕易相信了。


此文章首發於Matters,之後同步於個人網站方格子Potato Media
個人網站:ZIOH創作空間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給我留言、按讚、拍手,或是透贊助連結支持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