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式化
炙式化

一位熱愛學習各種事物的「學習者」,偶爾寫寫各種文章幫我自己整理思緒,科普一些實用或沒用的知識,當然還有騙騙錢(燦笑)。還是個工作狂,什麼都忙,覺得時間永遠不夠,但我自己樂在其中,這就是「幸福」的滋味。 所有資訊全在Linktree,請慢慢欣賞:https://linktr.ee/Zioh

正確的抱怨與不正確的抱怨

抱怨很好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某部分人覺得年輕人就是愛抱怨,抱怨是不好的,但我現在要說「抱怨很好啊」。「抱怨」他就像是一個情緒上的抒發,不管今天上司、主管有多不講理;家人講了什麼傷人的話,都可以把它講出來。如果一直放在心底,很多人無法自己消化,可能會生病喔!不把自己的想法說......
這篇文章要來探討抱怨的好壞,以及那些困在「因為不想改變,而將此怪罪在別人的身上的人」。

抱怨很好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某部分人覺得年輕人就是愛抱怨,抱怨是不好的,但我現在要說「抱怨很好啊」。「抱怨」他就像是一個情緒上的抒發,不管今天上司、主管有多不講理;家人講了什麼傷人的話,都可以把它講出來。如果一直放在心底,很多人無法自己消化,可能會生病喔!不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別人也不知道你的感覺,他認為那樣很好笑,但也許你不那麼認為。

不能只抱怨

我們講完了抱怨的好處,但是必須得說「如果你想改變就不能只抱怨」。在不能只抱怨的前提是「你是想改變的」。也就是「你就是不想改變,只是想要抱怨」那當然也可以,但是你就必須認清自己就是不想改變。

困在想解決問題,但是還是只會抱怨的情節

前提說完了,只會抱怨是無法解決根本性問題的。但肯定還是很多人對事情不滿意,一直在抱怨,但是還是不改變。事實上就是「他們不想改變,但又不滿意」所以困在這樣的情節當中。因為要改變必須付出很多東西,所以不想改變,但是又不滿意,只好說成別人的問題,這樣既不需要改變,又能讓自己滿意。

舉個例子,你認為老闆給的工作太多了,但是這些本來就是這份工作要做的事,但是你不想改變去找其他工作,或是改變這樣的狀態,所以最後只好一直抱怨老闆給的工作太多,問題出在老闆!或是說自己沒有辦法改變。

結論

抱怨其實是可以的,並沒有想像的那麼遭,只要他認清「自己就是不想改變,只想抱怨,把他當成抒發的管道」或是這本身就是別人的問題,這樣的抱怨就是可行的。不過很多人自己不想改變,卻說成是別人的問題,這就是不對了!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留下你寶貴的意見,或是追蹤我、贊助我,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