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式化
炙式化

一位熱愛學習各種事物的「學習者」,偶爾寫寫各種文章幫我自己整理思緒,科普一些實用或沒用的知識,當然還有騙騙錢(燦笑)。還是個工作狂,什麼都忙,覺得時間永遠不夠,但我自己樂在其中,這就是「幸福」的滋味。 所有資訊全在Linktree,請慢慢欣賞:https://linktr.ee/Zioh

感恩節慶典 | 結案報告

活動結案報告。

從今天起我要改變社區活動熱映中!!


圖片來源: 自行製作

𝓩感恩節慶典結案報告𝓩

𝔃文章匯集𝔃
  1. [感恩節快閃活動]感謝你,收留了我 @Eddie
  2. 感恩節活動 @頹廢熊
  3. Si薰|感恩有你!(抒心物語) @si薰
  4. 感恩節快閃活動 | 感恩有人伸出援手,感恩有人負重前行 @蔡凱西
  5. 感恩節快閃活動 | 感恩相遇 @滄海一滴
  6. 感恩有你伴我前行 @Emma愛瑪
  7. 感恩節快閃活動 | 那些年,我们听过的林俊杰 @土豆炒青椒
  8. 【徵文活動|感恩節慶典】小本的感恩日記#60 @小本
  9. 我在馬特市一周年的心得感悟 @淇淇
  10. 在感恩節的今天,感謝和馬特市的相遇! @開掛人生 
  11. 白鼬快閃電|感謝聖誕快閃活動 @白鼬筆寬麵
  12. 生活散記_寫在感恩節餐與酒後 @Mun's writing
  13. 感恩節快閃活動 | 馬特市的駐紮感想 @Timeart:::構建六藝圖譜
  14. 說不完的感恩-角落裡的零錢 @接關花的不是錢是體悟
  15. 【社區活動】感恩節慶典 @黑喵
  16. 美式感恩節大餐與反思 @巫筆
  17. 【活動】感恩節慶典 @毛毳
  18. 感恩節快閃活動|感恩節慶典|從疼痛中發覺意志的極限,感謝每一個給我支持的你們 @陳伯軒
  19. 感謝有你,馬特市 @舒嫚
  20. 感恩唱歌 @白毛戳一下
  21. 感恩節快閃活動 |最初 @微啃
  22. 感恩唱歌 @thewayeasy
  23. 【感恩節快閃活動 | 感恩節慶典】馬特生活 - 由感恩開始 @芙洛火火Flog
𝔃活動總結𝔃

此次活動,一共有23位參與者,投稿了23篇作品。比起上次的活動,少了11篇作品,雖然有點可惜,但也沒關係!我已將23篇作品都閱覽過並拍拍手,若是有沒有被我留言和拍手的人,請記得留言跟我說,我會馬上觀看的!

(因為主辦人的投稿文章並不會計算入獎金分配中,因此我還未撰寫文章,打算留到之後。)

由11月19號至12月3號,一共歷時兩個禮拜的感恩節快閃活動已結束!感謝23位作者留下對Matters的感恩及祝福!這些感恩及祝福,將透過NFT永久保存,讓所有參與者留下紀念並永流傳!

NFT將製作3個版本,每個版本將收入不同的感恩及祝福,贈送給23位參與者!順帶一提,每次的活動NFT,我都習慣將名稱寫上年份、活動名稱,也會盡量將活動詳情寫清楚。原因是希望這些具又共同紀念價值的圖畫、創作,即便作者本人不待在Matters,依然能在看到此張NFT時回想起此事,達到真正的永久保存、永流傳!

𝔃獎金分配𝔃

感謝以下12位支持、贊助獎金者:@Eddie@JohnShao@土豆炒青椒@si薰@毛毳@滄海一滴@星星點燈@白毛戳一下@接關花的不是錢是體悟@Carol.W@巫筆@thewayeasy

此活動的總獎金是1812 LikeCoin,分配給23個人,每人得78 Like(小數點省略)。但因無法整除,決定直接以每人80 Like分配

𝔃結語𝔃

感恩節的由來,源自當時普利茅斯族群的移民,當時他們被稱為清教徒,因為不滿意英國教會的宗教改革,因此決定獨自遷居離開原居住地。他們遷居到了美洲,受到當地原住民(印第安人)幫助。在兩方和樂融融的相處下,原住民與移民一同慶祝,因此才誕生了感恩節!

但關於感恩節的由來,在維基百科上寫著這段話:「儘管歐裔美國人認爲感恩節是紀念原住民和五月花號移民間的友誼而來的,但部份美洲原住民卻對慶祝感恩節的行爲表示無奈與憤怒。他們稱感恩節爲「國家民族清洗日」,並以默哀的形式度過感恩節

這正是因為有種說法,說明上述感恩節的由來,不過是受到「美化」罷了!實際上當時的移民侵略了美洲原住民的土地,大肆屠殺上百名印地安人。(詳情請看這篇文章)

往往這些歷史受到竄改、美化,而一代一代的教育又將造成一錯再錯。也許我們無法阻止當時發生的事,但至少在慶祝感恩節的同時,我們能理解真實的歷史,並且知道自己在感恩什麼,真誠的感謝,那才是感恩的目的。

我認為感恩不該止於感恩節,不該已形式上的方式進行,因為那將失去感恩的目的。因此在此呼籲,不管今天是什麼日子,只要你想對誰表達感謝,那就正是時候!


♏我的Matters個人網站方格子Potato Media
♏此文章首發於在Matters,之後在個人網站方格子Potato Media
♏如果你不認識我,可以看看這篇文章
♏歡迎來我的Opensea逛逛!
♏喜歡文章的話,就請拍手、支持、追蹤,或是透過贊助連結支持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