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式化
炙式化

一位熱愛學習各種事物的「學習者」,偶爾寫寫各種文章幫我自己整理思緒,科普一些實用或沒用的知識,當然還有騙騙錢(燦笑)。還是個工作狂,什麼都忙,覺得時間永遠不夠,但我自己樂在其中,這就是「幸福」的滋味。 所有資訊全在Linktree,請慢慢欣賞:https://linktr.ee/Zioh

想抱怨可以,但你要選對人啊!

首先,得先講一個很大的重點,你只是單純想抱怨還是找到解決辦法?並不是每個人都想聽抱怨。有些人更著重於解決辦法,他不想聽單純的抱怨;有些人則是只想抒發情緒。所以,在選擇前就應該考慮到這點,你只是想抒發,就去找那些跟你有共鳴的人;你想找到解決辦法,就得找個能跟你理性......
這篇文章要來探討想抱怨、談心事該找誰?讓自己和雙方都好過好嗎?

該找誰抱怨

首先,得先講一個很大的重點,你只是單純想抱怨還是找到解決辦法?並不是每個人都想聽抱怨。有些人更著重於解決辦法,他不想聽單純的抱怨;有些人則是只想抒發情緒。所以,在選擇前就應該考慮到這點,你只是想抒發,就去找那些跟你有共鳴的人;你想找到解決辦法,就得找個能跟你理性討論的人。

如果你只想抱怨,千萬不要找一個想解決這件事的人。如果這件事有共鳴還好,但是沒有共鳴,然後你還要重複的跟對方說誰很討厭,他根本無法感同身受,畢竟他不是你,這時候對方就會很困擾。再加上他要給你意見,但是你也不想聽,你也會很困擾。反之,如果你想解決,但是對方出發點不在這裡,絕對不會有用。

該找誰談心事

先聲明,這裡講的談心事是那種,當下不太開心,想講講心事的狀況。談心事本質上和抱怨沒有差太多,一樣可以分為想解決與單純抒發情緒。如果你只是以需要被人安慰的心態去跟想解決的人溝通,這種狀況他如果跟你講個長篇大論,你肯定懶得聽,也不能說懶得聽,而是說當下聽不進去,畢竟你已經設立了「想要聽到安慰話語的情況」所以不如你預期。

相對的,如果你當下不是很開心,但是你想趕快找到解決辦法,對方適度的安慰可能還好,可是一直重複同樣的話:「沒事吧!你還好吧?沒關係的!加油!」聽久了只會覺得厭煩。

結論

簡單來說,如果你今天想找人抱怨,或是談談心事、抒發情緒,最好就是要找跟你出發點一樣的人,如果雙方的出發點不同,雙方頻率對不上,就好比雞同鴨講。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留下你寶貴的意見,或是追蹤我、贊助我,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