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式化
炙式化

一位熱愛學習各種事物的「學習者」,偶爾寫寫各種文章幫我自己整理思緒,科普一些實用或沒用的知識,當然還有騙騙錢(燦笑)。還是個工作狂,什麼都忙,覺得時間永遠不夠,但我自己樂在其中,這就是「幸福」的滋味。 所有資訊全在Linktree,請慢慢欣賞:https://linktr.ee/Zioh

十位天氣之子 | 希臘天氣眾神

希臘天氣眾神......(終於趕上這個活動)

昨日接龍報名已額滿,感謝大家的踴躍報名。


圖片來源: 自行製作

𝓩希臘天氣眾神𝓩

𝔃圖畫發想𝔃

如標題所述,這張圖是由「希臘神話」發想的!另外,這也是沿用我創立的「Zz小小黑系列」。我上網找到了希臘神話所有神的人物列表,當中選出10位相符合的神,各式各樣的神都有喔!而背景的發想,其實是源自「北歐神話」,會出現在這,是因為我一開始不知道世界之樹是北歐神話的......

𝔃繪圖過程𝔃
圖片來源: 自行製作

首先,當然是先將背景上色,依照我的慣例,一樣是手動上色,因為我比較喜歡這種感覺。

圖片來源: 自行製作

再來,畫出類似穹頂、圓頂的空間。這裡我是使用圓形的工具先畫出一個圓形,再將三分之一的位置上畫上一條線。

圖片來源: 自行製作

接者就是我們世界之樹的誕生啦!!看起來確實有點詭異......

圖片來源: 自行製作

雖然剛剛看起來有點詭異,但畫上樹葉之後好多了對吧?樹葉我是使用了一種特殊的工具,但我其實沒有注意它叫做什麼,就是不斷測試,覺得它好看就用了。另外我也把撐著瓊頂的枝幹改為雙手,有點意義不明,但應該是象徵著某某神話情節,或是單純需要有人撐住啦!!(我現在才發現,我沒有分左右手就直接複製!?)

最後最後,當然就是把十位人物一個一個畫上去,讓我為大家介紹:

𝔃十位希臘天氣眾神介紹𝔃
圖片來源: 自行製作
  • 雷陣雨宙斯

第一位是代表雷陣雨宙斯,位於有點脆弱的世界之樹頂端,代表宙斯是個很容易被看見的神吧!!右手上拿著雷鳴,只要他一揮,就能讓世界攢生極大的影響呦!!(宙斯詳情在這)

  • 晴天阿波羅

第二位是代表晴天阿波羅,位於世界之樹的左側。頭頂上戴著樹枝做成的「桂冠」,右手拿著「烈日之弓」。而太陽同時代表了阿波羅的光明,晴天果然非他莫屬。(阿波羅詳情在這)

  • 毛毛雨特里同

第三位是代表毛毛雨特里同,頭頂上戴著「海螺殼」,右手則拿著「三叉戟」。他是海王波賽頓的兒子,是海中的信使,以人魚的形象生存著。(特里同詳情在這)

  • 晴雷陣雨卡俄斯

第四位是代表晴雷陣雨卡俄斯,位在世界之樹的中下,有著紫色的頭髮。他是一位希臘的原始神,更是整個宇宙的根源,被稱為「混沌之神」。想必晴雷陣雨這樣複雜的天氣,只有你能駕馭了!(卡俄斯詳情在這)

  • 陰天黑帝斯

第五位是代表陰天黑帝斯,位在世界之樹的一旁的右側,並不在世界之樹上。黑帝斯是掌管冥界的神,被稱為「冥界之王」,這樣的稱號,想必會有點吧!左手上拿著柺杖,右側下方,則是「地獄的三頭狗刻耳柏洛斯」。(黑帝斯詳情在這)

  • 冰雹堤豐

第六位是代表冰雹堤豐,位在圖畫的最右側,並不在世界之樹上。堤豐的形象,是擁有非常多顆龍頭的,每個人對他的長相都有不同描述。堤豐是位象徵風暴的妖魔巨人,冰雹這樣的天氣,我想應該適合他!(堤豐詳情在這)

  • 雨波塞頓

第七位是代表波塞頓,位在世界之樹下方,冰雹堤豐的右側。波塞頓右手拿著「三叉戟」,頭頂上則戴著「王冠」,海中之王這樣的稱號絕對再適合不過。(波塞頓詳情在這)

  • 雪喀俄涅

第八位是代表喀俄涅,位在世界之樹下方,波塞頓的右側。喀俄涅被稱為「雪之女神」,左手上拿著屬於他的「冬之弓」,我想雪這個天氣再適合他不過。(喀俄涅詳情在這)

  • 晴時多雲涅斐勒

第九位是代表晴時多雲涅斐勒,位在世界之樹下方,喀俄涅的右側。涅斐勒被稱為「雲之女神」,他與另一位名為「赫拉」的神長相極為相似,同時是的代表。(涅斐勒詳情在這)

  • 霧艾柯呂斯

第十位是代表艾柯呂斯,位在世界之樹下方,涅斐勒的右側。艾柯呂斯被稱為「霧之女神」,但並非如此美好,他象徵的是死亡與黑暗,是位陰暗、憂鬱的女神。(艾柯呂斯詳情在這)

𝔃結語𝔃

真沒想到今天早上還完全沒想法的我,晚上就完成了這幅畫!其實我本來就對希臘神話、北歐神話蠻有興趣的,但之前遲遲沒有去研究,沒想到因為這個活動,讓我更認識這些神。這次的繪畫,我個人覺得沒那麼好看啦,因為在人物位置編排上有點太擠了!也許下次應該先打個草稿,先把位置編排好。不過每個人物都有畫上符合他的配件、特色,這點我覺得不錯,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呢?


♏我的Matters個人網站方格子Potato Media
♏此文章首發於在Matters,之後在個人網站方格子Potato Media
♏如果你不認識我,可以看看這篇文章
♏喜歡文章的話,就請拍手、支持、追蹤,或是透過贊助連結支持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