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式化
炙式化

一位熱愛學習各種事物的「學習者」,偶爾寫寫各種文章幫我自己整理思緒,科普一些實用或沒用的知識,當然還有騙騙錢(燦笑)。還是個工作狂,什麼都忙,覺得時間永遠不夠,但我自己樂在其中,這就是「幸福」的滋味。 所有資訊全在Linktree,請慢慢欣賞:https://linktr.ee/Zioh

公告|小小的改動

(编辑过)
公告

文章類型小改動

最近呢,我的文章類型會有一點小小改變。我覺得我的文章,探討一些議題確實不錯,不過偶爾換換內容也好,所以以後的文章,將會有一些比較生活化的內容,也許會有心情的抒發、有趣的小事......

Matters與方格子

經過我大概一個禮拜多一點的觀察,我發現Matters與方格子雖然是同類型的平台,不過在環境上,方格子會給人很專業,較為嚴謹的感覺;而Matters就像是同時融合社群和文章的平台,相較之下比較生活化的感覺。不過因為兩邊發展的路線本身就不同,方格子就是以專題這類;而Matters則是圍爐、社群,讓人覺得更像是聊天,所以互動率高。哪個好,就見仁見智囉!

編輯體例

對於編輯體例,我一直很喜歡那種條列式,寫的很分明,整理的很好的感覺,但是這種方式,也許不適合在較為生活化的文章。而且我希望,我的文章就是要好懂,更貼近生活。像是哲學,其實他就是生活的一部份,如果搞到所有人都看不懂,就沒什意義了。所以我可能還是會保有我喜歡的編輯體例,不過會寫的更好理解、生活化。

總結

礙於方格子與Matters本身發展的類型不太一樣,所以發的文章當然不能一樣,於是在Matters這邊,就會將生活、分享帶入;而方格子也許就會稍微分明一點。這就是我目前的想法喔,不知道之後會如何,但是我現在就是想這樣做,希望你會喜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