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式化
炙式化

一位熱愛學習各種事物的「學習者」,偶爾寫寫各種文章幫我自己整理思緒,科普一些實用或沒用的知識,當然還有騙騙錢(燦笑)。還是個工作狂,什麼都忙,覺得時間永遠不夠,但我自己樂在其中,這就是「幸福」的滋味。 所有資訊全在Linktree,請慢慢欣賞:https://linktr.ee/Zioh

📢 兒童節有獎活動,文字創作「愚人遊戲」啟動!

(编辑过)

今天是兒童節,但想必大家一點也不在乎,「童心」去哪裡了?我是覺得身體可以老,但心不能老,所以說讓我們來玩玩遊戲吧!(這個轉折會不會太硬?)

「愚人遊戲」有獎活動正式啟動,邀請對文字創作有興趣的各位來參加!門檻只有少少的兩百多字喔。如果你沒有興趣,那你可以離開了。


這篇文本來要在 4 月 1 日愚人節發布,也是要結合本活動的元素,比較應景。但是因為發生了一些意外,因此延後了些時間發布,剛好今日是 4 月 4 日兒童節,也能結合「愚人遊戲」的特色,不然就童心未泯一下,來玩點遊戲吧!(雖然我也沒多大)

總之,我們開始吧!




🎉 兒童節有獎活動,「愚人遊戲」啟動!

首先,這個活動是一個文字創作活動。「愚人遊戲」的玩法如下:請觀看下方圖片,接著延伸聯想出過去或者未來發生了什麼事。不管創作了些什麼,故事的起點或者終點必須是以圖片中的場景為主。

圖片來源:由炙式化本人繪製,版權所有


活動靈感源自「塔羅牌」,每個人依照牌面解讀出的「故事」都不相同,因此我認為很適合當成主題。本次活動的圖,便是主辦人自己繪製的「愚者」(塔羅牌中第 0 張牌),並結合「愚人節」特色,誕生這次的活動。因應主題,一個小小的要求,就是希望故事能讓人「意想不到」。

圖片中的大概走向,即是隕石撞地球。




📑 活動規則,欲參加活動請詳細閱讀!


  • 📍 活動時間

4 月 4 日至 5 月 15 日


  • 📍 獎金分配

(由治本獎學金贊助,感謝!)

一人只能拿一份參加獎金。

2500 LikeCoin 用作參加獎,所有合格參加者均分獎金。若參加人數未達 20 人,則每人分配 50 LikeCoin。

5500 LikeCoin 用作特殊獎,分給五位優秀作者。由主辦方選擇,會註明原因。可能從缺。

評選方向大概有三:

語句是否流暢、故事劇情創意、故事劇情是否和邏輯(符合故事本身的架構、世界觀)。


  • 📍 創作規則

一人只能創作一篇作品

接受各種類型創作(前提是不違反規則)

原圖出現的事物不能被竄改,並一定要出現在故事內。

故事延伸方向有二,「過去」與「未來」發生了什麼?

以中文創作為主

最少 250 字(直接使用 depub.SPACE 檢查字數)

另外應景愚人節及兒童節,歡迎以這兩個大方向創作。


  • 📍 參加辦法

depub.SPACE 撰寫極短篇故事

需添加「#愚人遊戲」,否則視為不合格。

需創建個人身分,否則視為不合格。


  • 📍 基本規則

不以騙取 LikeCoin 為目的,活動全程受社區監督(出資人、主辦人、參加者)。

若發生特殊狀況,由主辦人與出資人做出最終決定。

規則就是規則,除非有特殊問題,否則不會因為任何人而更改。

參與活動視同接受活動規則、獎金分配方式。

文字創作內容不得包含性騷擾、辱罵、歧視等相關內容。

內容全部須為原創內容,不接受抄襲,瓜田李下的創作也請避免。




🌐 去中心化推特「depub.SPACE」推廣

本活動必須在「 depub.SPACE 」上參與,若是不清楚什麼是 depub.SPACE ,可以找找 Matters 站上的介紹文(我自己寫的),或者閱讀官方的介紹文,那應該是最為詳細的版本。

而因為必須創建個人身份,因此如果還沒有的請記得在活動結束前創建帳號。不知道怎麼創建個人身分的話,歡迎閱讀本篇文章的最後一段,有問題的話歡迎問我,我可以贊助一點 DSM 。(目前貌似只能這麼做)


depub.SPACE 因為其字數限制只有 280 字的關係,在創作上會有侷限性,因此考驗作者能不能在一定的字數限制內,還能創作出讓人驚嘆的作品。另外一部分的好處,是主辦人在評選作品時不需要看超級長的作品,畢竟沒有那麼多時間,還有生活要過。



最後,獎金發放會直接在 depub.SPACE 上發放,不會特別在 Matters 標註作者。本次活動的圖畫也許會以 NFT 方式當作贈禮,因此有興趣的話請自己關注動向。

另外也歡迎各位把創作的故事分享到 Matters 上,可以添加「#愚人遊戲 depub.SPACE 」。如果創作完 280 字的故事還想繼續寫也可以,但是評選的部分就是只看 depub.SPACE 上的。


老話一句:「祝各位玩得開心,看故事也看得開心!」然後因為是第一次在 depub.SPACE 辦活動,所以歡迎幫活動宣傳,因為我怕沒人要參加(笑)。




「炙式化」簽名檔

🔥 喜歡文章可以幫我拍拍手,或者加入「炙燒哲學」專題燃燒生命。

📢 我還在各種地方出現,快去尋找我的蹤跡,追蹤我吧!

🤑 推廣知識付費,掏錢出來就是最大的鼓勵,因為我就愛錢(笑)。

📝 小精靈把文章收集好啦,專題文章在這裡,平時輕鬆寫的廢文在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