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m
zhm

济南人

聊一下大陆人如何看北韩(三)

之前@xia0sheng推荐了冒险雷探长的朝鲜系列。

这个系列有很多集,才看了一半,就忍不住想先发一篇。

之前说了,关于朝鲜,最早都是看美国拍的纪录片,前几天是看了两个台湾拍的系列,已经感受到朝鲜的逐渐开放,这次第一次看了如此详尽的大陆人拍的纪录片。

我还是第一次知道,在90年代之前,韩国的经济有很长时间是不如朝鲜的,那时也有很多韩国人也会到朝鲜来。

而苏联解体,对于朝鲜是一个重大的转折点。在90年代发生了饥荒和饿死人的情况,现在很多传闻都是20多年前的旧闻。

大陆在上世纪60年代和苏联关系逆转,原本的支援变成了用粮食换,给了苏联大量的粮食,才有了那三年的困难时期。以前会说是三年自然灾害,但实际上那三年并没有发生超乎常年很多的巨大自然灾害。

平壤在80年代就开始建了105层的柳京饭店,这个成就简直是不可思议,台湾最高的是台北101吧,是不是有101层?我好像只上到了88和89层。

但苏联解体后就停建了,直到2008年才重新开始建设,目前外部已经建完。

雷探长从2003年开始,也多次到朝鲜,也见证了朝鲜的逐渐开放

朝鲜人会看很多中国电视剧和电影,但似乎更偏向潜伏,战狼,红海行动这些……

据说朝鲜的男生都喜欢看抓间谍的故事……


之前看了老式的最深地铁站,但雷探长拍到了旧车厢也拍到了新型的车厢,估计其他人也见过吧,但是没有剪辑出来,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和之前看到的朝鲜导游不同,雷探长是有自己专属的向导,而且在不同城市请了不同的向导。

不清楚是不是中国人才有的特殊优待?

这些向导都是年轻漂亮,雷探长说都是高官子弟,都是出国留过学的,什么都懂,身上也都是Prada,香奈儿这些我们这些普通老百姓不会买的奢侈品品牌……

而且朝鲜的娱乐场所应有尽有,甚至还有赌场!

雷探长去了酒吧,超市,美妆店,KTV……

朝鲜向导会唱很多中国歌曲,是真的经常唱KTV。

而且朝鲜居然还有教堂!还有牧师!据说还有一万五千教徒?!

朝鲜还有大型购物中心!出租车也很出租车的感觉!

还有兑换外币的窗口,可以兑换朝币自由购物!

总之我对朝鲜的印象被颠覆了!

之前都说朝鲜很像7、80年代的大陆,而实际上远远不止是那个年代,虽然开放程度还不是很高,但真的已经震撼到我……

之前太看低朝鲜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