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m
zhm

济南人

聊一下大陆人如何看北韩(二)

上一篇讲到在YouTube上看了林宣去朝鲜的视频,然后YouTube又给我推送了综艺节目“天下第一等”去朝鲜🇰🇵的视频。

其中还对比了十年前小马去朝鲜录节目的情况,说朝鲜开放了非常多。

我对朝鲜的了解又多了一些。

十年前旅游不可以带手机相机,而现在则可以。

林宣来旅游就是没有网络没有信号的失联状态,而综艺节目的预算比较高,居然买了朝鲜的Sim卡,50M的流量,200美元!

相当于1400人民币!

震惊了!

比林宣遇到的酒店一楼的咖啡厅,500人民币一杯咖啡!还让人震惊!

50M,能做什么?现在的网速,几秒就没有了。还好朝鲜是3G,速度比较慢。

感觉台湾那种7天吃到饱的Sim卡,对于游客来说真的很棒!

我现在用的不限流量的手机套餐,每月一百一十元人民币。已经记不清十年前一个月只有30M流量是什么生活状态了。


朝鲜的地铁站是世界上最深的,说是在战争状态可以作为防空避难的场所。

济南虽然也是兵家必争之地,但是却不算是易守难攻的城市。所以防空设施并不多,小时候曾经钻过学校里废弃的防空洞,后来有些山下的防空洞都有开成饭店……

在济南还有人防商城,平时是商业街地下的商场,如果有战争,还可以躲进去。

不过在济南防空这种事情太没有存在感了!另一个城市:重庆!简直就是防空之城!

被日本侵略时,连首都南京都被占领,民国政府迁往陪都重庆,而重庆作为大后方,日本只有进行空袭轰炸骚扰,所以重庆遍地都是防空洞,可以说是有钱人每家都有自己的防空洞,警报一响,马上就可以钻进防空洞,而且山城重庆的防空洞不需要往地下挖很深,只需要往山体里挖即可。

但是平民就没有能力拥有自己专属的防空洞,只能躲去公共的防空洞,于是因为轰炸窒息等原因,造成了很多很多防空洞里成百上千甚至更多民众死亡的惨案。

而如今重庆最著名的景点,洪崖洞,以及这类叫什么什么洞的景点,其实都是过去的防空洞……


太沉重了,换个话题,朝鲜居然还有游乐场,而且外国媒体还可以进去拍摄?!能够进去和朝鲜民众一起玩?!

这些还好,但我好像是第一次看到笑得很自然,很开心的朝鲜百姓……

(这个节目的女导演的尖叫也真是有够夸张……)


另外最震惊的是朝鲜居然有网红餐厅……

连我都有点想去朝鲜吃这家冷面了!


虽然不可否认的平壤等大城市确实让我有了很大的改观,节目组也认为不可能为了他们7个游客,请几百个临演……

但还是会让人怀疑,除了这些大城市,除了游客专属的路线,其他城市,其他地区,人民的生活是怎样的?


又想起了,著名的茶叶蛋的话题,台湾人肯定知道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人均收入能有上万个茶叶蛋。但是否其他城市都非常的落后和贫穷?

还是上一篇的问题,是否有人认为大陆和朝鲜差不多?

或者说觉得大陆人民的生活更接近美国人?还是更接近朝鲜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