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琛琛
於琛琛

半路出家的政治學徒一枚,文字時而溫柔,時而暴烈,時而浪漫,時而尖銳,時而簡潔,時而瑣碎。【近注】不需要追蹤我,最近忙於家事和讀書,也沒新文章可以追蹤。

聖誕文字市集|聖誕樹DIY教學兼期中報告

(编辑过)
距離聖誕節只剩下20天不到,你寫下你的聖誕故事了嗎?這篇也附聖誕樹DIY教學,來做一棵與眾不同的聖誕樹吧!

2020末至2021年初,因為疫情加上碩、博轉換之間的空窗期,抓緊時間回台灣一陣子,遇上聖誕節,是老公第二次在台灣過聖誕節,為了不讓他覺得感傷(畢竟這對他來說像是沒辦法回家吃年夜飯),我和堂、表弟妹把聖誕節當成中秋節一樣的辦了一個家族聖誕烤肉聚會,為此,當然要準備一棵聖誕樹。

爹娘覺得為了一樁一年特例的慶祝去買一顆塑膠聖誕樹擺在家裡也太浪費錢和空間,想想也是,剛好表妹的兩個兒子屬於在家自學生,於是就把兩個小鬼頭找來一起DIY聖誕樹增進姨侄之間的感情。做法是我隨便想出來了,但做出來之後效果不錯,有興趣的各位馬特市家長們或可以參考:

材料準備
  1. 兩張全開厚紙板
  2. 深綠色花紋布一碼
  3. 聖誕裝飾樹藤一條(可以買單純的陽春樹藤,也可以買豪華版)
  4. 粗鐵絲一捆、彩色鐵絲數種
作法
  1. 把兩張厚紙板並排用透明寬膠帶黏好,捲成圓錐狀後黏緊,把底部往內折,重點是要能夠讓圓錐體可以站立。
  2. 用綠色花紋布把圓錐體包起來,底下自然垂墜即可,
  3. 把一圈粗鐵絲從上面放下去,纏繞整棵樹。也可以用彩色鐵絲纏繞更多來裝飾。
  4. 再把一段樹藤纏繞到鐵絲上就大功告成了(疑?)。

當時也沒做什麼太多紀錄,大家就看這段文字和下面圖片自行想像一下好了。因為在屏東很難買到什麼像樣的聖誕樹裝飾品,所以我也買了一些波浪紙、紙膠帶來讓侄子們發揮創意做裝飾品。

聖誕樹基底
侄子們發揮創意做吊飾
藍色的燈是特地從加拿大帶回來,覺得有它在才安心,小老鼠吊飾是婆婆特地郵寄過來的。

獎金公告的再次微調

就是上一篇公告提到超過700追蹤數要到某個特定時長才能得個人獎的規定,後來有人反應前陣子因為空投,有大量機器人加入,導致比較常上熱門的作者追蹤數暴增,想想也是,所以就取消這個限制好了。

這部分只和極少數作者有關,並不影響獎金的實際分配

再次提醒大家:這個活動自始至終參賽獎是不限篇數的。

在把活動丟出來、以及微調改變獎金計算方式後,我就因為身體的劇痛以及所謂第五波來襲對聖誕節再度感到悲觀,連帶對活動有點意興闌珊。今天猛然一回頭,才發現已經有40篇以上的貼文,其實每篇在刊出時我都有讀,但這陣子讀太多文章,文字成了流沙,好像讀了又好想沒讀。

這次的徵文有許多出乎意料的文章,對於大家的創意,作為活動主辦人感到欣慰和感謝,這裡把已經發表的活動文簡單做個分類,大家可以按圖索驥找文:


聖誕節作為一種儀式

@三宅逸生 聖誕文字市集/我至愛的節日 聖誕文字市集/聖誕前夕有感
@MiSa 將臨期和我的愛卡
@捲氏俗女 聖誕文字市集|台灣好媳婦的聖誕禮物任務
@滄海一滴【社區活動】 | 聖誕節唱《我的中國心》
@Flora異想 聖誕文字市集|聖誕節愛的活動
@Johnny 社區活動 | 聖誕節的慶祝法

解構記憶裡的聖誕節

@JD Daily 餐桌日常|你用聖誕豢養了我的青春
@RUA 記錄聖誕節氣氛的記憶和印象
@Wu Ming  聖誕文字市集: 那年聖誕
@Allen分享什麼毛 聖誕文字市集|來自18歲青春的追憶
@東東樂 聖誕聯歡會 |東東樂
@炭甲郎 聖誕文字市集-新北耶誕城初體驗
@舒嫚 白色夢幻
@Marnie 社區活動 │ 日本沖繩過聖誕
@芝麻貓 聖誕文字市集|閃閃發亮的世界!
@星星點燈 社區活動_聖誕文字市集 / 兒時的聖誕節
@Chin 聖誕文字市集|和義大利家人度過的聖誕節

聖誕慶典

@Jeger 我是聖誕市集裡的吃貨!
@Wendy Feng 14天的聖誕驚奇旅程- part1 聖誕節去聖誕老人家討禮物
@巫筆 聖誕文字市集丨盛載着温暖回憶的聖誕杯子收藏
@VC 聖誕文字市集|異國聖誕燈飾記憶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聖誕文字市集: 哥本哈根的聖誕市集

聖誕節不是聖誕節

@豈几文 聖誕文字市集|我與「聖誕節」的距離
@Timeart:::構建六藝圖譜 "聖誕節"不是耶穌生日....!
@阿川 圣诞文字市集 | 没办法啊,日子还要继续过

聖誕影音書專輯

@四季 社區活動提案|聖誕文字市集之 🎧古典音樂點點名!咿?
@閱讀筆耕 《聖誕歌聲》老派背後,是理解,是記得,是警示勸誡
@平凡人 動畫《克勞斯:聖誕節的秘密 Klaus》| 用禮物發動革命吧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的万華鏡。 社區活動提案|聖誕文字市集:因為愛,所以聖誕節休戰
@琉架 社區活動。聖誕文字市集 | 星聲聖誕JPOP倒數曲
@小小斜槓工程師 聖誕文字市集|《去年聖誕節》(Last Christmas)
@IrisChen 【聖誕文字市集】去年聖誕我只想要你
@淇淇 《Last Christmas》:原來不是愛情電影

剛好發生在聖誕(虛構和非虛構故事類

@接關花的不是錢是體悟 聖誕文字市集|背叛的聖誕驚喜
@職女 Jennifer 限制級短篇 | 聖誕雪 (職女第二號NFT)
@小宥韓諾非 [原創]下雪的日子
@古塵(MingChuan) 聖誕文字市集|聖誕情緣
@甘菊 聖誕文字市集-垃圾聖誕節
@奇多怪獸 我的歪歪故事集 // 第五蛋 // 小熊帕奇的聖誕節 //
@sisite 悲慘的聖誕節
@憨憨的教授 聖誕宮,一個小朋友最喜愛去的廟宇

聖誕周邊商品(包括聖誕樹和聖誕禮物)

@一隻儀仔 聖誕文字市集丨🎄聖誕超筍工 BEST JOB EVER
@Sunline 聖誕文字市集|那一年平安夜在正興街創意市集,幾乎完售了我箱裡的商品!

如果你有參加卻沒有在名單上,可能是沒有加上標籤,也可能是字數不夠。

整理參加文真的超累,所以下次就直接結案報告見囉!

再次三鞠躬感謝活動支持者,但這裡就不特別在tag了。


社區活動參賽推薦文章文章:女孩兒的長途自助旅行生存指南
本人提案的聖誕文字市集正熱烈募集支持和文字中,歡迎參加
【捲氏週報】立冬號,已經發行/追蹤圍爐流離城事慢半拍
我的
讚賞公民2.0訂閱連結,請多多指教
新性感雜誌的最新文章:從孩子身上我們學會了什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