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南
正南

211116-谈币本位,兼怀独孤求败的四把剑

高中时候特别喜欢读金庸的小说,常常去租或者借,周末放假的时候和一个很好的朋友彻夜的读。最近想到了里面独孤求败的剑冢的故事,特意去搜了一下,复制过来:


第一把,青光闪闪的利剑,凌厉刚猛,无坚不摧,弱冠前以之与河朔群雄争锋。


第二把,紫薇软剑,三十岁所用,误伤义士不详,乃弃之深谷


第三把,玄铁剑,重剑无锋,大巧不工,四十年前恃之横行天下


第四把,早已腐朽的木剑,四十岁之后,不滞于物,草木竹石皆可为剑。自此精修,渐进于无剑胜有剑之境。


对照一下,自己到了哪个阶段?是第一阶段,初出茅庐的凌厉刚猛,自以为掌握了真理的一往无前,对自己在意的人和事以外的一切都不屑一顾?还是第二阶段,渐渐知道了世间不是非黑即白,中间还有灰,然后自己开始变得有柔性,但是又难以掌握好尺度?还是第三阶段,看山又是山了,不再追求技巧和捷径,知道了什么是真正重要的,什么是无所谓不必在乎的?还是第四阶段,随心所欲不逾矩?


上面是金庸对有悟性的牛逼人士的不同人生阶段的一种描写。再说回币本位。


在我看来,币本位属于上面四把剑里的玄铁剑。


初出茅庐的年轻人,对剑术的掌握不够深入,内力也不够雄厚。就想跨越阶段拿起重剑无锋,大巧不工的玄铁剑去和别人争雄,大概率是要挨揍的,是不占优势的。别人问你一年赚多少钱,你说我一年赚0.5个比特币。想结婚,丈母娘问你有房有车吗?你说比特币才是世界上最好最硬核的资产,未来可以一个1.6亿元,我现在有1个,未来我们就吃香的喝辣的吧。我认知深刻吧?牛逼吧?你姑娘是做了了八辈子的好人好事才碰到的我,你们就好好珍惜我吧。你看老丈人会不会把你轰出去?


那你说币本位这么牛逼,不应该是第四把?不是的。草木竹石皆可为剑。币本位是一把剑,房本位不是一把剑吗?,股本位不是吗,金本位不是吗,公司不是吗,都是。你现在在一线城市有几十套房子,还非得有币吗?你的公司一年赚几千万,非得买币吗?都不是的。我就只想为人民服务,我非得有钱有币吗?也不是。什么方向做到极致,都会到达财务上/精神上的自由。这些不同的路,路上有不同的风光和人物,所谓殊途同归,无好无不好,没有什么不一样。


重剑无锋,大巧不工。现实世界的日常生活都满足了,房子,车,该有的有了,该买的也买了。双11/过年过节的时候也想不起来任何要买的东西了,日常生活的钱也足够了。那的确可以币本位了。反正现实世界的物质需要也再无所求,那就开始币本位好了,开启躺赢之旅。


今日新闻/记录


早晨起来,发现一片红。就是这么不凑巧哈?15号定投的时候涨,我定投完了16号就给这么一下子。


但我明白的是,我赚钱靠的不是对短线的理解,也不能指望靠运气买在最低点,卖在最高点,是嘛?所以淡定一点。多大点事啊。


北交所昨天开始,我从去年新三板打新的时候开通了两个账号的权限,前一段又开通了一个公司账户的北交所的权限。然而最开始新三板中签了几个新股,也没有赚。现在还没有因为这三个账号赚到钱。慢慢等吧,我有耐心。


一个逻辑,国内新交易所开业,冷眼旁观,看到旁边的小dc人声鼎沸,自己这边进来的噪音交易者人数还不够多,你怎么办?换我的话,我要收拾收拾小dc。


逃顶指标


外围指标:


均线乘数顶底指标,币价低于顶部线,还远着。(币价超过5*ma730,距牛市顶点一般还有25-31天。)


江卓尔60日累计BTC涨幅,今日33%,昨日32.2%。(涨幅超过100%后,距离牛市顶点一般还有10-20天。)


比特币彩虹图,在“6存在泡沫””阶段,但是马上要回到“5继续持有”的阶段去了的样子(币价从低到高共分9段,进入到8强烈卖出时,进入牛市顶部区间。5继续持有,6存在泡沫,7贪婪加剧,8强烈卖出,9严重泡沫。)


核心指标:


ahr999x,今日数值0.97,昨天0.878。(ahr999x小于0.45,距牛市顶点20-30天,小于0.2,距牛市顶点0-8天。)


rhodl,今日数值2.58万,上次2.58万。又好几天没更新了。(rhodl大于5万,距离牛市顶点15天左右。)


----------------------------------------------

ahr999不定时投,已买入第2期

比特币以太坊每月15日定投,已买入第6期

囤币党的百万实盘,详细介绍在这里

加我微信,zhengnanliu,发送“资料”二字,获取囤比特币&房产投资资料。

加微信,发你持币量截图,可入0.1饼筑基群,3饼金丹群,10饼元婴群。



截止发文时价格:btc,62253usdt;eth,4405usdt。


声明:本文为正南个人投资记录,文中任何操作或看法,均可能充满正南个人的偏见和错误。文中提及的任何标的,都有腰斩或翻倍的可能。坚持独立思考,万万不可依赖正南的判断或行为作为买入或卖出决策。切记切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