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南
正南

210930-人不识货钱识货,是什么意思。

大家好,我是正南,一个爱上滚雪球的男人。让我们一起滚雪球到财务自由。途径嘛?数字货币+房产+股票。我相信这三个方向都有长长的坡,厚厚的雪,我们可以尽情滚起来~

爱上滚雪球

让我们一起滚雪球到财务自由。数字货币+房产+股票。

113篇原创内容

公众号


好些人有个逻辑,我进来的太晚了,知道的太晚了,错过了之前便宜的比特币/茅台/腾讯/伯克希尔/苹果/北上深的房子,所以我要去寻找下一个xxx,这样呢?我的收益就能超过买xxx了,也同时能证明我英明神武,眼光独到,卓尔不群。


大部分这样的情况都只有一个结果,就是买错了。


你买不熟悉的商品时,怎么选择?标题里的钱识货是什么道理?就是你要明白,有个前提逻辑:商家和商家竞争,你不熟悉商品没关系,但是行业里的所有商家都指望自家产品吃饭,他一定熟悉自家产品,同时还熟悉竞争对手的商品。商家为了长期获得利益,他们会依据自己的成本,产品和认识,定出一个合理的价格,找到自己的独特定位和价格空间。这时候,他的标价就相当于他对自己在这个行业里的认知。整体上看,一定是贵的东西有贵的道理,便宜的东西,有便宜的道理。



是否存在你眼光独到,就能能挖出一个价格极低,价值极高的东西?存在。但可能性微乎其微,因为你不熟悉,你没经验。



这时候你想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就很重要了。你想要高品质的东西,就别想着通过付低价的方式得到,你想买便宜的东西,就不用高档商场。



只有高手,行家里手,比如买古玩,才可能遇到捡漏的情况,前提是除了自己要是高手,还得对方是傻子,才能完成捡漏这一动作,这和买彩票也没什么区别了。不在讨论范围之内。



换算到投资上,有几点:


1.这句话不能完全类比到投资品,因为商品的价格短期不会剧烈波动,但是交易市场里的标的可的确是会短期剧烈波动的。但也有点类比的价值。


2.你是否觉得只有自己是聪明人,其他人都是傻瓜,尤其是那些现在追着抢着买高价的标的的人是傻瓜?你这样想,你才是傻瓜。因为你默认比你有钱的人比你傻,那毫无疑问,是你傻。


3.一个大的交易市场里的贵的标的还不是一个人能把价格抬起来的,因为流通性太好,潜在买家也多,一定是一堆人用钱把它抬起来的。一堆有钱人认可他的价值,就你不认可,很有可能错的是你,不是他们。


4.放弃小概率事件。我现在没买比特币,我要去弄好几个零的币,说不定就是下一个比特币,暴涨几万倍。我现在没买茅台,我就去买个几毛钱的股票,说不定就暴涨。我没买北上深的房子,就去买鹤岗玉门的房子,说不定就后面价格比肩香港。


5.免费,可能是最贵的。你要去弄一个免费的币,现在免费给大家挖,然后让大家直接暴富的事吗?这里谁是消费者,你是消费者,虽然你没直接付钱,但一定付出了时间成本(本来可以早一点去买有价值的其他标的)和其他磨损成本。谁是卖的?卖的是佛陀吗?无私大爱,毫不利己,专门利人。本来是极具价值的东西,非得免费给大家。估计不是吧?如果不是的话,你想想问题出在哪了。有些游戏玩家觉得有些游戏特别好,因为不用花钱,但其实呢?你以为你是游戏玩家,其实你是这个游戏里的道具,供游戏里其他角色玩乐的。


今日新闻/记录


今天是9月最后一天,现在的价格是43593u,符合planb的预测,当然他预测的肯定是美国时间的收盘价。其实也没差啥,至少数量级看着是对的。


还有段子说,其实planb刻舟求剑的厉害,只是把2017年最后几个月的币价抹零乘10而已。你看,和我昨天的公众号文章很神似吧,顶级的食材只需要简单的烹饪。哈哈。


逃顶指标


离顶还远,耐心等待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