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南
正南

210717-只埋头拉车不行,要抬头看路

我几年前,曾经有过,包括但不限于下面的想法:


靠买房子赚钱算什么能耐?做生意赚钱才是正途!

房价涨的快是吧?我要让做生意赚钱的速度超过房价上涨速度!

做好手里的事,其他的事情都会自动变好。

房价国家在调控,之后肯定会跌的。

我全款买房子,谁还贷款,每个月还,不够麻烦的。


现在回过头来看,当时的自己不是个傻逼是什么。。

现在我关于房子的想法:


1.非黑即白肯定是错的。成年人可以既要还要。无论是工资还是做生意,存下的钱需要配置。日常生活,保险,房子,股票,基金,币。房子在这里面,一定是必选项,而且是排在股票基金币前面的。

2.很多事情不会自动变好。你赚的钱都是你认知能力的变现。你在房子方向的认知能力弱,你就赚不到房子的钱。你在币方面的认知能力弱,你就赚不到币上的钱。这很公平。

3.每个城市的房地产,都是当地政府的股票。当地政府是大股东,他希望接更多的人上车,不希望投机的人短时间弄出太多的赚钱效应。你不要指望房价会大跌。大股东对公司是最好的,也利益最相关的。公司员工(没买房的人)不要指望公司(当地发展)倒霉(房价下跌),那样对你也没好处。公司员工也不要觉得大股东是傻逼,小股东是傻逼。更大概率,如果你不理解大股东和小股东的行为,可能是你自己傻逼。

4.应该怎么做?选择国内的一二线核心城市的核心城区的核心地段,还可以涨好多年。越有难度的越有价值,限购越厉害的,越要加入。好的东西永远是贵的,或说长期来讲一定是贵的。你要做的是,让自己配得上它。

5.三四线及以下的房产,能卖就卖,换成更高等级城市的房子。能买省会不买市县,能买一线不买二线。这是干嘛?烂股票换成好股票。去人口净流入多的城市,而不是相反。

6.看清大势,不要因为自己在哪上班,就要买附近的房子。你不一定真能在现在这个公司工作一辈子。暂时的投住分离也没什么。买的房子涨了,才是重点。这样你未来可以有更多选择。

7.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你不知道这么入户?不知道怎么交社保?不知道买哪个区?花钱付费,找专业的。如果你研究了发现你想买的城市没这些服务。我觉得有两个可能:一个是你没找到,二是这个城市不值得买。

8.屠龙少年变成了恶龙,但是在变成恶龙之前,他公布了自己的屠龙之技。那里面的对你有用的部分,你会弃之如履吗?没必要。不应该。这个逻辑,在房圈是欧神,在币圈是xx/xx/xx。

9.按照科技树去准备,但不一定要用。比如信用卡,能申请的就申请。平时多养卡,后面真的偶尔需要应急的,信用卡有几十万上百万额度的话,是可以让你省心很多的。

10.还有什么?一时想不出来,后续补充。。

--------

我的个人微信,zhengnanliu,如果你感兴趣,加我详聊,说说你的故事哦。

声明:本人公众号内容纯粹为信息分享,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