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南
正南

210528-谁是我们的朋友

谁是我们的朋友,谁是我们的敌人,这是革命的首要问题。


想学开车,要去驾校找教练学,不能找只会骑自行车的人请教。


想考高分,要去找学霸取经,不应该找个长期不及格的人给你分享学习经验。


想买房,要去找长期耕耘那个市场的,买卖过几十套上百套的管家,不应该问可能一辈子只买过一套房,甚至一套房也没买过的人。


想赚钱,要去找身家已经有几百万几千万上亿的人的学习,不应该去问事实已经证明没赚到钱的人,尽管这些人可能是你的父母和好友。


这是不是很明显的结论?是。

但是不是很多人搞错了?是。


想赚钱,想买房,想投资股票,想买币。然后听听身边和你水平差不多,甚至比你还差的人泛泛而谈,再看新闻说这是骗局,那不是趋势。算逑,我还是老老实实上班吧,咱不干那投机取巧的事情,我要踏踏实实赚钱。恭喜你。祝你幸福。


想在某一行赚钱,请向已经在这行里赚到钱的人学习。


还要注意一点,一个人在a行业里赚到钱,完全可能在b行业是个傻逼。你想在a行业赚钱,可以听他的说法。如果他跨行评论b行业的事,必须无视他的话,去b行业里找在b行业里赚钱的人说什么。不要迷信。不要爱屋及乌。


举个例子:最近一些a股的投资人在评论币的时候,显示出来他们的无知程度,真的超出我想象:


a,比特币的代码在美国,交易记录在美国,风险太大了,国内都不能自主可控。


b,国内打击挖矿,矿机少了,币的产出就少了,供需关系可能改变。


我能说什么呢,真他妈的,好事。每个人都得为自己的无知付出代价。


怎么知道谁在这行已经赚到了钱?你如果这都需要问别人,说明你做的功课还不够。请花更多时间。


当然如果你很快就放弃了,那说明你对这事也不是那么上心。


If you don't believe me or don't get it, I don't have time to try to convince you, sorry. --中本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