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南
正南

我和币的故事15-机会不是稀缺品,本金才是,比本金更稀缺的是认知。

大家好,我是正南,一个爱上滚雪球的男人。让我们一起滚雪球到财务自由。途径嘛?数字货币+房产+股票。我相信这三个方向都有长长的坡,厚厚的雪,我们可以尽情滚起来~

爱上滚雪球

让我们一起滚雪球到财务自由。数字货币+房产+股票。

130篇原创内容

公众号

最近妖币横飞。。一派519之前的景象。。我们继续第十五个故事吧:


感谢正南,对问题的回答,也是对过去经历的梳理。


从17年第一次用1000元,2000元开始,忐忐忑忑买入,这看不见摸不到的区块链资产。


到21年现在,取得一定收益,是对事物认知加深,更重要是运气好,幸运遇到很多贵人,加持进步。感谢。


问题一: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吧,网名,性别,年龄,或者在从事什么行业?


小A,自由职业。


问题二:第一次知道比特币是什么时候?当时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在真正买入btc之前,有多次知道btc。


第一次知道btc,2012年时候,听父亲说起,当初觉得btc贵,清楚记得他说拿了1000元,让朋友帮买了其他的山寨币。听到后第一反应是这btc看不到摸不到,虚头巴脑的东西,没有去了解。


第二次知道,2016年,当时从新闻上知道,有熊猫烧香病毒,黑客要求用btc支付才可以解锁电脑。记得当时是个周五下班后,是在深圳福田区泰然路等红绿灯,看到这个新闻,当时看到价格,相对自己一个月6200元的工资,瞬间没有想法。当时自己工作没多久,生存是第一位。


第三次,2016底,犹豫了有一周时间,花了不到200元,买了得到app上第一个知识付费产品,李笑来的《通往财富自由之路》,第三次知道btc。

     

问题三:你第一次买入是什么时候?当时的价格是怎样的?怎么就决定买了?


2017年6-7月份,加入了人生第一个社群,知道了在云币可以买btc,真正开始买入,现在对那时候,通过银行卡转款到云币民生银行账户,购买虚拟资产的忐忑记忆犹新。价格2-3万人民币。


但是2017年,并没有赚到钱,认知不够,本金也少。


18年熊市8-9月份,把手里一些币卖掉后,离开这个市场,专心工作了,后面只是偶尔关注价格。


问题四:从第一次开始买,到现在,币是更多了,还是更少了?


19年底重新入场,增多了。


问题五:你从开始到现在,投资思路经过了哪些改变吗?还是一直是一样的?


刚开始知道老猫六字真言 囤配置不要看,其实贯彻执行起来很难。


现在主要是大周期的长线投资➕短线套利思维结合,


问题六:入圈以来,通过币赚了多少钱了?或者赚了多少倍了?


这一轮是19年底重新入场的,20年3月份又买入一些,加上各种交易所各种套利,目前盈利15倍多点。


问题七:在哪个币上,赔的最多?或者赔的百分比是多少?


18年初的otb,用以太坊参加了otb平台币的众筹,成本是2元,上线开盘8元,没几天涨到20➕。


然而我在25元的时候加仓了。现在回想,真想打脸,当时我是凌晨1点加仓的,当时口号:otb800,别墅靠海。后来在16元陆续卖出,最后仓位卖出是3-4元,现在otb归零了。


问题八: 你觉得之前的什么经历,对你现在投资比特币起到了帮助作用?

    

过往很多经历影响了投资决策,比如因为本身没什么钱,更亏不起,所以17-18年,小币种跌到买入价70%,我就止损卖出了,后来很多小币种比如uip,英雄链,包括otb都归零了。


比如16年底,用很少的钱,玩了1个月的外汇的经历,归零了,体验过杠杆炒外汇,砰砰砰平仓声音的诱惑,加上圈子老人告诫,自己在币圈就从没有碰过合约。


19年底后,我的经历幸福感很强,经历对投资比特币都是正向的反馈。遇到贵人,重新带回这个圈子,买币,囤币。


2020年,加仓。2021年,又遇到更多贵人,一起defi,低风险套利等等,即使在5-7月份,中场休息,但是币本位多了。


问题九:做的最后悔的事情是什么?


整个币圈投资,因为遇到贵人,整体幸福感和满足感很强的。

若说后悔的事,回想起来就是2012年第一次知道btc,因为自己傲慢不屑,对投资的事情不屑,没有提升自己的认知,错过很多。

打脸是因为自由职业后,自己的收入大多来自投资和低风险套利。

   

这种打脸且后悔的事还不少,比如09年,当时在读书,谈起广州房价破万,我对家人说,这么死贵,我以后绝对不去(当时我们地级市工资本科生2200元/月。) 打脸的是,现在的我,定居在了广州。


问题十:做的最正确的事情是什么?


遇到贵人,遇到很多价值观很正的一群小伙伴。


问题十一:印象深刻的时间点有吗?当时你是怎么做的?


上面提到,很多时间点比如2016年在深圳福田区等红绿灯看新闻,还有2018年1月,凌晨一点,山顶加仓otb。


说个让我盈利深刻盈利时间点,2018年1月,prs 晚上10:30突然上线,因为之前参加过它的ico,了解热度。


当时我正好在电脑前面,用自己为数不多的btc,全部梭哈换成prs,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梭哈经历,一晚上最高有10倍浮盈。


问题十二:已经经历过完整的牛熊了吗?或者你经历的牛市顶点是什么样的,熊市最低迷的时候什么样的?


17年6月入场,等这轮牛市结束,算是完整走完一轮了吧。


17年底的牛市,很疯狂,btc价格每隔几天,又涨了一万。连续涨,太疯狂了。


熊市低迷,比如18年底,虽然没有资产在这个市场,但有关注btc的价格,当btc跌倒三四千美金的时候,我下班走在小区路上看着价格在想,还会不会继续跌。呵呵


问题十三:除了投资币,你还在其他方向投资吗?


17年,还投资过一段时间港美股,现在没有投资了。

现在主要做btc投资➕交易所套利,20年开始做港股打新。

等这轮牛市变现,取出一部分,做a股的轮动可转债。


问题十四:你觉得这轮牛市的顶点,比特币价格是多少,大概什么时候来?


今年双头牛市,4月份高点6.4万刀,接下来高点可能在14-15万刀吧,20万刀有点不敢想。也就是年底或者明年初。


问题十五:投资赚到钱后,有什么计划?


一部分出金实现愿望清单,比如配置其他方向的投资,轮动可转债,老婆的心愿清单是换套房子。


一部分留着做defi和交易所活动套利,等待熊市抄底。


问题十六:你觉得赚到多少钱,就财务自由了?


1000万,是第一个标准吧,手里会宽裕很多。

赚到5000万,财务上会自由些,可以有能力选择做更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问题十七:财务自由后,想做点什么?


继续学习吧,学习更多未知的知识,帮助他人,做慈善等等。

现在每次交易所活动结束,赚到钱,也会捐款做慈善。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


问题十八:有什么书,或者资料,或者公众号什么的推荐吗?


九神写的微博合集,李笑来老师的很多书值得多读。

正南的公众号我每天都看。有些价值观很正的社群,也可以加入。


问题十九:有什么建议给其他人吗?


这个行业,机会不是稀缺品,本金才是,比本金更稀缺的是认知。(引自圈内一位大佬)


问题二十:你的家人知道你买币吗?他们现在对这件事什么态度?你买币后多久,因为什么告诉他们的?


我老婆一开始知道。她只问过我,这东西,会不会归零。我说不会,或者概率极小极小。


后来,她说了一句话,让我很感动:我不懂btc,也不懂你说的区块链,我信任你就够了,你也是为了家庭,这钱真没了,大不了再多打工两年。投资,尤其区块链投资,最亲近的人的支持很重要,不然,拿不住的。


问题二十一:你认识的人里面有买币的吗?你知道的确切的真实的,觉得值得分享的故事有吗?说来听听?


我认识的亲戚圈子里,没有买币的。


问题二十二:留一段话或者什么字符或者昵称之类,作为日后你想让朋友知道这个是你的经历的密码。


感恩遇到的良师益友,区块链的投资之路既平且稳,感恩!


----------------------


这位朋友的文字一读,就让我感觉他已经走在了正确的道路上,真的是既平且稳。很赞!


囤币党,当然是这个市场里赚钱方式最简单的一个群体,但是也的确有很多其他的方向,或许值得尝试,比如打新,套利,defi,空投。这几个方向,我也都是有耳闻,但是不懂。但我又觉得,既然这些方向都形成了一个群体,一定是有他的道理的。


我自己的想法是,这轮既然已经到了这一步了,在其他方面还是个菜鸟,那重点可能主要还是把后面的卖出把握好。然后有时间和精力的情况下,研究一下其他几个方向,争取下一轮的时候能有所收获吧。。


今日新闻/记录


十月份还有两天,我感觉很可能又让planb装到了。那十一月?也让他装到的话?我也没什么意见,哈哈。


最近山寨币各种疯涨,我之前已经把之前冲动购买的山寨币转到硬件钱包,计划等四年后再拿出来看呢。按照现在这架势,我这轮非卖不可了。


想想这山寨币的好处就是,让我们能得到现实世界中不能有的体验。比如我买完了山寨,对千亿后面的单位有点疑惑。又查了一下,哦,千亿完了就是兆,一兆=1万亿。那我现在有x.x兆的这个币了。。有山寨币人的生活,就是这么朴实无华且枯燥。


逃顶指标


外围指标:


均线乘数顶底指标,币价低于顶部线,还远着。(币价超过5*ma730,距牛市顶点一般还有25-31天。)


江卓尔60日累计BTC涨幅,今日30.3%,昨日27%。(涨幅超过100%后,距离牛市顶点一般还有10-20天。)


比特币彩虹图,在“6存在泡沫””阶段,但是马上要回到“5继续持有”的阶段去了的样子(币价从低到高共分9段,进入到8强烈卖出时,进入牛市顶部区间。5继续持有,6存在泡沫,7贪婪加剧,8强烈卖出,9严重泡沫。)


核心指标:


ahr999x,今日数值0.948,昨天0.944。(ahr999x小于0.45,距牛市顶点20-30天,小于0.2,距牛市顶点0-8天。)


rhodl,今日数值2.54万,上次2.52万。(rhodl大于5万,距离牛市顶点15天左右。)


--------

ahr999不定时投,已买入第2期

比特币以太坊每月15日定投,已买入第5期

囤币党的百万实盘,详细介绍在这里

我的微信二维码,欢迎加我聊天哦~


加我微信,发送“资料”二字,获取囤比特币&房产投资资料。

加我微信,发你的持币量截图给我,达标的可入0.1饼筑基群,3饼金丹群,10饼元婴群。


截止发文时价格:btc,61996usdt;eth,4360usdt。


声明:本文为正南个人投资记录,文中任何操作或看法,均可能充满正南个人的偏见和错误。文中提及的任何标的,都有腰斩或翻倍的可能。坚持独立思考,万万不可依赖正南的判断或行为作为买入或卖出决策。切记切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